臀部燒焦 房屋燒燬 小米手機爆炸引憂(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9-11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米手機燒焦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韓國三星新款手機因電池缺陷,已經正式啟動Galaxy Note 7召回計畫。無獨有偶,中國大陸的小米手機近幾日也接連發生爆炸意外,有使用者把手機放在褲後口袋,結果把用戶臀部燒得3度灼傷,使用者房間被燒到焦黑半毀。

「@西安直播」官方微博爆料,上月7日,西安市東郊的毛女士在小米手機官方網站上,為兒子購買了一隻1999元的小米MAX。結果9月5日晚間,手機在充電時突然發生爆炸,引發火災,屋內燒到半毀。


毛女士爆炸的小米手機。(​網路圖片)


毛女士屋內燒到半毀。(​網路圖片)

照片所見,毛女士兒子房間牆壁、床褥、被鋪等成焦黑一片。

時隔4日,浙江電視臺節目《1818黃金眼》再度爆料,浙江金華一名樓姓男子,9月9日上午出門買水果時,放在褲子後袋的小米4C手機突然著火,導致他臀部大面積燒傷,最嚴重的傷處達到三級燒傷。


樓先生褲內的小米手機突然冒出白煙。(​網路圖片)

樓先生憶述,當日上午逛街時,走著走著屁股突然、冒煙著火。 「砰的一聲響,我朝後面一看,那個牛仔褲已經冒煙了。」

樓先生的兒子表示,小米4C手機是在小米官網購買,共買入兩支,父母各一支。本想著讓老人家也用智慧型手機,沒想到卻出事。


樓先生傷處達到三級燒傷。(​網路圖片)

小米手機爆炸屢見不鮮

今年7月,一名17歲少年駕駛摩托車外出時,放在褲袋中的小米4C手機突然爆炸,火苗直燒他的大腿內側,險傷及「命根」。

6月,秦皇島江先生投訴稱,其購買才半年的小米4C手機,在包內突然「爆炸」。

5月,一架從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威航ZV-252號班機,途中機內突然起火,機組人員在扑滅火勢後返回臺灣桃園機場。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該飛安事件中,起火原由為小米手機。

此外,珠海莫先生也於5月某日駕駛摩托車上班時,放在褲兜內的小米4C突然自燃,造成其右腿燒傷,後又因感染住院治療。

小米涉間諜活動受爭議

近年,中國小米產品利用價格低廉的行銷手法,在兩岸掀起風潮,但根據今年6月份的中國質量萬里行報告顯示,2016年上半年,中國質量萬里行投訴平臺收到小米手機使用者近900起投訴。

此外,也有資安廠商實測證實,一些中國大陸手機產品存有安全問題。

資安公司芬安全(F-Secure)曾於2015年實測兩款全新紅米機與小米機,結果發現,紅米手機在開機連網後,會連上「api.account.xiaomi.com」伺服器,回傳手機序號(IMEI)碼及手機號碼。

而另一家資安公司戴夫寇爾執行長翁浩正表示,在測試一支已經正常使用多時的紅米機時發現,紅米機一開機,就會將所有作業系統安裝的程式名稱,傳送到小米主機,且查不到相關資訊。

他認為,一般手機很少會將使用者的應用程式清單全數回傳給手機業者,這是他測試紅米手機最感不解之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