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皇宮景點管理方:中國孩子確實在皇宮小便(圖)

發表:2016-09-12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2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連日來,中國遊客讓小孩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娜宮地板上撒尿的醜聞,在海內外中文媒體上熱傳。期間有中國部分網民質疑事件的真實性。日前,葉卡捷琳娜宮國際聯絡 與文化項目部的官員向陸媒證實確有此事。


中國遊客讓孩子隨地小便的醜聞事發地——葉卡捷琳娜宮的「騎士餐廳」內景。(葉卡捷琳娜宮官網)

據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報導,9月10日上午,俄羅斯葉卡捷琳娜宮國際聯絡與文化項目部副總監奧爾加.弗萊曼諾娃(Olga Filimonova)證實,今年6月,一個中國旅行團參觀該宮殿的「騎士餐廳」時,其中一名中國女子直接讓孩子在餐廳地板上小便

「毫無疑問,事發後,整個宮殿的工作人員都十分震驚。」奧爾加.弗萊曼諾娃表示,當時正是旅遊訪客最多的時候。而那位女子的做法當時就遭到了其他旅行團的反對,宮殿管理人員聞訊趕來處理此事,把母子二人帶出了宮外。

奧爾加.弗萊曼諾娃同時也說明,葉卡捷琳娜宮曾在二戰中遭到德軍的嚴重破壞,所以現在的地板是戰後重修的,並非18世紀沙皇時期的文物。而且由於清潔工及時將地面擦乾淨,此事沒有對餐廳地板造成損壞,宮殿方也未對母子二人作出任何處罰。

資料顯示,俄羅斯聖彼得堡南部普希金市的葉卡捷林娜宮,最早是為彼得大帝的妃子、女皇葉卡捷琳娜一世修建的。1752年,伊麗莎白女皇下令按照巴洛克風格對這座宮殿進行了大規模修改。葉卡捷琳娜二世時代,這座宮殿又由建築師卡梅隆按照古典主義風格進行過改建。因此,留存到現在的葉卡捷琳娜宮,保存了上述兩種建築風格。

1990年葉卡捷林娜宮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

發生小便事件的「騎士餐廳」,在19世紀60年代翻修後是典型的巴洛克建築風格。廳內裝飾物以彫刻的鍍金花朵、貝殼為主,廳內所有的裝飾物被鍍成銀白色,因此也被稱作「銀色餐廳」。二戰中,該餐廳曾被德軍損毀。戰後重修時,餐廳再次恢復了伊麗莎白女皇時期金色的宮廷建築風格。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