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忍!5種頭痛可能會讓你喪命(圖)

發表:2016-09-13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劇烈頭痛往往是嚴重疾病的先兆或初始症狀,要特別當心。(網路圖片)

幾乎每個人都有過頭痛的經歷,許多人常靠吃片止痛藥、休息一下來緩解。但其實,有些劇烈頭痛往往是嚴重疾病的先兆或初始症狀,一旦延誤診治會危及生命,不能抱著忍忍就過去的心態對待。尤其以下幾種要特別當心。

1、腦血管病急性頭痛

很多老年人患有動脈硬化和高血壓,因此伴生而來的頭痛症狀也較多。比如腦出血的首發症狀就是頭痛,特別是蛛網膜下腔出血,會引起劇烈頭痛,感覺彷彿刀劈或是爆炸一般。而腦血管狹窄或閉塞引起的缺血性中風發作時,嚴重頭痛是唯一的臨床表現。一般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症狀只是頭昏和鈍痛,只有當急性高血壓和高血壓腦病發作時,會發展到頭痛難忍,有爆裂沈重感,若血壓驟升時,有可能成為中風的前兆。

2、顱內動脈瘤或先天性腦血管畸形

此瘤多為先天性的,平時可隱匿在大腦深處的顱底,若不破裂,多不發生頭痛,也不損傷神經。一旦破裂出血,病情便急轉直下,首先出現的是突然劇烈頭痛、噁心嘔吐、頭脹如天崩地裂,接著是昏迷。1∼2日後若能清醒,頭痛依然,此時多可見一眼瞼下垂,眼球活動不靈、視力下降或失明等。

3、顱骨骨折或顱內出血

頭部受傷之後出現的頭痛主要表現為短暫的神志喪失,不久就甦醒,但甦醒後30分鐘到一個小時又再度發生劇烈頭痛並伴有嘔吐、吵鬧不安,漸漸地神志不清。

4、慢性硬腦膜下出血

有些患者頭部外傷後恢復較好,但幾個星期到幾個月之後突然出現劇烈頭痛、頻繁嘔吐,有時還有視力模糊、小便失禁甚至抽搐等症狀,這時可見瞳孔兩側不等大,患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5、顱內腫瘤

在腦腫瘤患者中,90%以上的病人存在頭痛症狀。這種疾病的頭痛常發生在早晨四五點鐘,往往在熟睡中被痛醒,起床活動後,到上午八九點鐘,該症狀會逐漸減輕,以至消失;除清晨頭痛外,還常伴有噁心、嘔吐、癲癇及局灶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因此,當患者經常出現清晨頭痛時,應考慮是否有顱內腫瘤的可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