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湧入英超 當局嚴防賽果遭中共控制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9-13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大量中國資金湧入英超球隊,引起英國當局關注。根據彭博社報導,英國當局正在追查這些大陸資金的源頭,是否與中共政府有關,以防有人在背後操控多個球隊,造成利益衝突,甚至是操控比賽結果等問題。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已經至少有4支球隊的股權,由中資全資擁有或接受投資。分別是曼城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City)的13%股權,由上海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擁有、西布羅姆維奇足球俱樂部接受了中國商人賴國傳1750萬鎊的資金、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Aston Villa)的大股東是中國天夏集團創辦人夏建統,以及伍爾弗漢普頓流浪足球俱樂部(Wolverhampton Wanderers)的全資大老闆是中國財團復星國際。

儘管英超有明文規定,單一機構不可在超過一隊球隊中持有顯著份額的股份,但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政府經常參與國外各項投資,再加上大陸商業記錄欠透明度,令英國當局開始擔心,中共政府可能在不經意間,控制多於一支球隊的顯著股權。

報導指出,在過去的9個月裡,中國企業已經向英國足球隊投資超過5億英鎊(約48億元人民幣),令球隊價值不斷飆升。

稍早英國《衛報》也報導稱,中國商人戴永革及其姐戴秀麗,有意收購赫爾城球隊(Hull City)。英超發言人承認,目前正審議中國投資者收購赫爾城(Hull City)的提議。消息稱,這是一個標準程序,赫爾城曾要求英超加快企業調查進度,但官員拒絕其​​要求。

資料顯示,中國商人戴永革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中超球隊貴州人和俱樂部的幕後大老闆。

徐明好友 戴永革或涉曾慶紅家族

新浪網體育新聞2013年曾報導,戴永革與薄熙來金主徐明是生意夥伴,朋友交情頗深。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則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稱,戴永革不僅是徐明「最信任的人」,更與曾慶紅一家關係密切。

海外中文媒體則披露,戴永革曾搭上曾慶紅兒子曾偉、兒媳婦蔣梅等人聯手洗黑錢,數額超過千億。

2009年,澳大利亞《悉尼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曾偉與妻子蔣梅花3240萬澳元,在澳洲悉尼買下當地百年豪宅。

此外,曾偉和蔣梅還是一家澳洲註冊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 Ltd.)的董事。據悉,這家公司的其他4位成員就包括戴永革在內。蔣梅還是人和商業控股(Ren He Commercial Holdings)的總裁,當時在香港註冊上市,市值320億港元,而公司董事長是戴永革。

而戴永革其姐戴秀麗是英國居民,名列《福布斯》英國富豪榜的第15位,財產達22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