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黃興國落馬掀起「入局」搶位戰?(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13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天津代書記、市長黃興國落馬,外界指必引發十九大高層改組搶位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日前北京當局通報中共天津代書記、市長黃興國落馬,外界關注天津官場將引發新一場地震。法媒報導分析,黃興國落馬勢必掀起中共明年「十九大」政治局人士改組的搶位惡鬥。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10日深夜公布,61歲的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法廣報導稱,黃興國的落馬意味中央直轄市天津的市委書記和市長同時出缺,這是習近平「十八大」上位以來的第一次。黃興國的落馬,勢必掀起明年中共「十九大」政治局人士改組的搶位惡鬥。

《南華早報》引述瞭解政情人士指,天津的遺缺,是晉身政治局的踏腳石,多個高幹已在虎視眈眈。

報導引述北京歷史學家章立凡的話說:「天津的人事網路非常複雜和互有關連,一人落馬,將連累其他人。」

9月11日22時左右,網友「耋耋翁」在微博貼出和黃興國一同被帶走的4名官員名單,他們分別是:天津港務局長於汝民、天津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竇華港、原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舒長雲、天津住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馬駿。

但是該爆料微博隨即被刪去,目前無法核實消息的真實性。

12日海外《新唐人》報導,天津官場11日實施大抓捕,市規劃局長任雨來、港務局長於汝民、國資委主任張彬、建委主任竇華港及市房管局長,5官員全被拘查。

在黃興國落馬之前的13個月,天津發生撼動中國政壇的大爆炸事件,有162人在事件中喪生,但外界分析認為,大爆炸並非是黃興國下臺的原因。人民大學政治學者張鳴分析,黃興國不可能為一年多之前的天津大爆炸負責,我們只能猜想這跟政治高層的內部權力鬥爭有關。

法廣報導認為,黃興國的仕途在浙江開始,並在當地工作了30年,現任政治局常委兼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任省委書記期間,黃被提拔常務省委。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稱,習近平此時拿下黃興國也是為中共明年「十九大」政治局洗牌埋下伏筆。不管誰來接天津書記,都意味該人士可能「入局」。

報導分析,現任25名政治局委員中,根據「七上八下」(67歲及以下可以續,68歲及以上要退)原則等,「十九大」將有十多人須退出,包括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前新疆書記張春賢等,政治局大換班勢在必行。

消息稱,要補充的「新鮮血液」,則勢必屬於習家軍陣營無疑。

今年以來省部級主管大執位,已讓外界看出一些端倪。如新任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即是習近平「之江新軍」領軍者;他在習主政浙江時曾任習的大秘,今次從副省越級出任江蘇一把手,更顯其政治份量日益吃重,或在「十九大」上躋身政治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