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那邊核爆風雲這邊生意照做(圖)

發表:2016-09-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接中朝兩國,橫跨鴨綠江的大橋也吸引了許多遊客。(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3日訊】中國每次對朝鮮進行核試或者發射導彈都表示反對,北京還表示贊成對繼續核試的朝鮮進行更嚴厲的制裁。但是,作為朝鮮最主要的盟國,中國的言行並不一致。鴨綠江邊繁忙的中朝貿易就是一個證明。

朝鮮舉行了最新一次的核爆試驗之後,遊客們繼續乘坐著老舊的火車往返於中朝邊境。大多數人對朝鮮的第五次核試驗視而不見。安保和檢查措施也只是略有增加。

中國--平壤的主要外交盟友,在朝鮮的核計畫中扮演者關鍵的角色。它對朝鮮重複不斷的核爆和導彈試驗非常不滿,並簽署了聯合國加強對朝鮮制裁的決議。

一方面,在中國全力支持加強對朝制裁的同時,也清楚的表示制裁措施不能夠讓朝鮮的普通老百姓受苦,並擔心徹底孤立平壤會讓它陷入崩潰,導致難民如潮水般逃離。

中國和朝鮮邊境上的城市丹東承載著兩國80%的雙邊貿易量。如果北京方面對朝鮮不滿,哪怕是暫時減少貨物貿易的流通量,這裡也是能夠最先知先覺的地方。

這裡的居民表示,目前還沒有感覺到這種反應。儘管連接兩國的主要橋樑在過去幾天中處於維修狀態,時而開放時而關閉,但沒有徹底停止使用。

"只是一個做生意的地方"

一位不願意透露身份的陸(音)姓丹東商人向路透社表示,對於他來說,朝鮮這個國家本身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它只是一個做生意的地方。他只是擔心自己可能受到核爆試驗輻射的影響。"那裡對日用品的需求依然很大,比如食品和服裝",這位商人表示。"今天早上已經有一列火車(進入朝鮮),昨天和前天都各有一列。事情沒有停滯。"

在主要邊防哨所的附近,準備於週一運送物資進入朝鮮的卡車排成了一行。因為這個貿易關口週末處於關閉的狀態。

今年24歲,和朝鮮做服裝出口貿易的女性告訴路透社記者:"如今這裡一切都和往常一樣,和其它時候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她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

由於大橋處於維修狀態,過往的遊客們不得不步行前進。邊防哨所附近的商店裡堆滿了準備運往朝鮮的物資,比如說機械產品,上面明顯的印有朝鮮文。

這裡的許多人都表示,他們甚至都不知道朝鮮最近舉行核爆試驗的事情。這件事也沒有成為中國媒體報導的頭條。

今年34歲的陸施磊(音)是當地的一名導遊,他表示:"朝鮮和中國的貿易量每年都在增加。朝鮮在發電機、自然資源、食品和各種物資方面都要依靠我們……我不認為制裁措施有什麼很大的影響。它們只是限制了一小部分與核項目有關的產品。但在普通的日常用品方面,兩國之間的貿易依然源源不斷。"

影子貿易

北京和平壤之間的貿易往來一直不透明。專家們相信,中朝之間的許多貿易和援助物資並沒有得以登記,因此難以追蹤,所以也無法真實評估兩國間的貿易往來。

從官方的角度上來說,兩國今年頭7個月的雙邊貿易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6%。其中,中國從朝鮮進口貿易的額度降幅更高,達8.7%。

與中國和韓國的雙邊貿易額相比,中朝兩國的貿易額就顯得非常微不足道。今年1月至7月,中韓兩國的貿易總額達9080億人民幣。與此相比,中朝同時間段之內的貿易額卻只有177億元。

一家向朝鮮出售卡車、汽車和大型客車的貿易公司總經理王權(音)向路透社表示,總的來說雙邊貿易略受制裁和中國經濟下行的影響,但總的來說他認為影響不大。"每次朝鮮進行核爆試驗的時候生意都照常進行。對於我們這種小本生意來說,沒有什麼真正的變化。"

"大哥"的態度

本週五,中國外交部並沒有表態是否支持進一步制裁朝鮮,但強調中國"一貫並將繼續全面、完整地落實安理會相關決議,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同時將繼續"以負責任和建設性的方式參與安理會相關討論。"

上海復旦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蔡建表示,在直接針對朝鮮核計畫和導彈試射的制裁問題上,中國的態度一向謹慎。"我們不支持對普通民眾進行制裁。因為這會影響到整個國家的穩定……我不認為(中國當局)會推出任何額外的措施。"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