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金正恩 美B-1轟炸機飛越韓國領空(組圖)

發表:2016-09-1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9月13日,一架美國B-1B轟炸機在美國的數架F-16戰鬥機的陪伴下飛過「烏山空軍基地」,旨在加強美國對保護主要盟友的承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在朝鮮第五次也可能是最大一次核試驗的四天之後,美國空軍在本週二(9月13日)派遣了兩架威力強大、久經考驗的B-1轟炸機飛過韓國上空,來回應和震懾朝鮮。

朝鮮聲稱,上週五的測試表明,朝鮮能夠安裝核彈頭在彈道導彈上,這可能增加了美國在該地區盟友的擔憂,也對位於韓國、日本和關島(Guam)的美軍基地構成威脅。

飛躍韓國領空

美軍在韓國的指揮官文森特•K.•布魯克斯將軍(Gen. Vincent K. Brooks)本週二在一份聲明中說:「朝鮮的核試驗是一個危險的升級行動,並施加了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威脅。美國對捍衛該地區盟友有著不可動搖的決心,並會採取必要的步驟來做到這一點,包括像今天這樣的行動。」

這些B-1轟炸機、美國F-16戰鬥機和韓國F-15戰鬥機一起低空飛過在韓國首都首爾以南40英里(64公里)的「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

布魯克斯表示,今天的演習顯示,這個堅固聯盟具有深厚資源,以及全方位軍事能力,是一個加強延伸威懾的實例。

在外交方面,美國駐朝鮮特使金成(Sung Kim)本週二表示,美國和韓國將根據朝鮮的最新核試驗會考慮「額外的單方面(制裁)措施」。金成還表示,日本可能也會採取額外舉措。

B-1轟炸機尤其適用太平洋地區

本週二飛越韓國的這些B-1轟炸機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稱為的「持續轟炸機所在」計畫(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的一部分。它們是在今年八月被轉移到位於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


2016年9月13日,一架美國B-1B轟炸機飛越「烏山空軍基地」,旨在加強美國對保護重要盟友的承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最近十年,這種擁有最大有效載荷的美國B-1轟炸機是第一次加入太平洋轟炸機部隊。

位於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官員在八月稱,這種轟炸機來自於美國空軍「第34遠征轟炸機中隊」(34th Expeditionary Bomb Squadron)。這個中隊於2015年1月至7月期間在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執行了630多個任務、投下了2000多枚「智能炸彈」。這些任務涵蓋了7000多個飛行小時。

美國太平洋空軍總部八月在夏威夷發表聲明稱:「對於中央戰區司令部到太平洋空軍總部,B-1轟炸機帶來了獨特的視角、多年的反覆打擊和操作經驗。」

關島是美國控制的一座位於西太平洋的領土島嶼,距離菲律賓以東大約1550英里(2,500公里),距離朝鮮半島大約1900英里(3,000公里)。

關島的B-1中隊指揮官塞思•斯帕尼爾中校(Lt. Col. Seth Spanier)說:「一般來說,轟炸機非常適合來到太平洋這遙遠的距離接受挑戰。B-1轟炸機尤其適用於太平洋地區。」

聲明稱:「由於能夠攜帶大容量的武器並具有特殊的防區外打擊能力,B-1轟炸機將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及其地區盟友和合作夥伴提供一個可信的、具有戰略性力量的投放平臺。」

美國在朝鮮半島使用基於關島轟炸機的聲明並不新鮮。在今年1月份朝鮮第四次核試驗後,以關島為基地的B-52轟炸機就進行了飛行操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