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之一被稱夭折 35年後偶遇「父母」(圖)

發表:2016-09-14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一個孩子的郁光輝夫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4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江蘇沭陽官墩鄉一對夫婦反映,他們35年前在醫院生下一對雙胞胎,但被醫生告知其中一個孩子夭折,但幾個月前,他們卻偶遇了疑似當年被宣布死亡的孩子,目前由於情感和倫理方面的因素,此事件尚無良好的解決方案。

疑惑:誰也沒見到「小二」

1981年8月底的一天,26歲的丁巧榮在沭陽縣的某個醫院生下一對雙胞胎,但醫生告訴她第二個孩子已經夭折了。丁巧榮的丈夫郁光輝從聽到消息起就心存懷疑,但是由於無法查證,夫妻二人當時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我至今記得那是1981年8月30日的晚上9點多,當時我懷著雙胞胎,鄉鎮醫院不肯接收,我便趕往沭陽縣城醫院生產。」丁巧榮夫婦是沭陽縣官墩鄉人,得知懷的是雙胞胎,一家人高興了許久,孩子出生時比預產期提前了幾天,孩子的父親工作地點很遠,接到家裡的電報後匆匆往家趕,可是等他趕到家的時候,孩子已經出生了。

「當時陪我媳婦生產的是我母親,她年紀大了,只顧著照看兒媳婦和已經出生的那個孩子。當醫生抱著一團帶血的包被跟她說‘小二’已經夭折了,直接處理了,她也沒想那麼多,就答應了醫生。」郁光輝回憶道,每次想起這些,母親都很後悔沒有看個究竟,郁光輝因為沒有看到孩子屍體,也一直對此懷疑。

據丁巧榮回憶,生大兒子的時候,她身體太虛,已經昏昏欲睡了,壓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等她醒來的時候,婆婆告訴她,第二個也是個男孩,但是生下來就夭折了。樸實的她雖然傷心難過,但並沒有想太多,「我至今記得為我接生的有兩名醫生,一位姓蔡,一位姓王,如今30多年過去了,早就找不到這兩位醫生了」。

偶遇:有緣千里來相會 

郁光輝雖然有了一個兒子,但他沒有忘記失去另外一個孩子的事情。「大約是在1989年的一個冬天,我在沭陽縣城北一家飯店吃飯的時候,偶然聽說當地有一家人抱養了一名男嬰,抱養的地點和時間都與我家‘小二’吻合,當我聽到他們說那個孩子是雙胞胎中的一個時,我腦子就‘嗡’的一下懵了!」但是,不管郁光輝隨後如何追問,那桌吃飯的客人卻再也不肯透露一個字。

「我就是覺得我家那‘小二’還在!」或許是因為父子連心,郁光輝始終覺得孩子還在,靠著零星的線索,夫妻二人一直沒有放棄尋找,而且一找就是20多年。「有時候,找累了就朝人家要口水喝,弄得人家認為我們是要飯的;有時候找累了就窩在草堆旁歇一會;回家看到大兒子的時候,老伴的眼淚就嘩嘩地往下流……」可是命運捉弄人,無論老倆口怎麼找,一直都沒有結果。

今年春節後,因為在不斷尋找的過程中過於疲憊,丁巧榮累得腎結石發作住進了醫院。「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我住院的時候發現一名病友的丈夫跟我家大兒子長得很像!甚至連鼻子上的痣都長在一個地方。我就悄悄地詢問周邊的病友,這才得知,他真的是他父母抱養來的。」當丁巧榮得知這個年輕的小夥子很可能是自己的「小二」時,激動得一邊流淚一邊給老伴打電話。當郁光輝匆匆趕到醫院看到這名小夥子時,當即斷定,他肯定是自己的「小二」。

遺憾:「小二」不肯驗DNA 

據郁光輝介紹,這名男子名叫徐亮(化名)。聊天時,徐亮自己也承認他是父母抱養的。「據多方調查得知,當年徐亮的父母育有一名男孩,但那個孩子身體不好,徐亮的父母不知從哪裡聽到再添個男孩能沖喜的迷信說法,這才找人將‘小二’給偷了出來。至於是咋偷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一開始得知這些事的時候,郁光輝夫婦很痛苦,這家人的做法竟讓他們痛苦了30多年。

徐亮得知郁光輝和丁巧榮這些年的遭遇,起初同意去驗DNA確認自己的身份,不過第二天,他又變卦了。「他說,他已經適應了目前的生活,不能因為自己的身份就讓家人痛苦,但是他可以把他們當父母一樣孝順。」徐亮還表示,如果郁光輝夫婦不同意,那事情就此作罷。這樣的結局卻讓郁光輝很難過,夜夜睡不踏實,身體也慢慢地變差,自己和妻子已經遭受 30多年的折磨,如今「兒子」就在眼前了卻不能相認,怎能心甘!

對於這種情況,有律師建議,兩位老人需先確認事件的真實性後,再通過民事訴訟程序進行調解。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