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兼任要職 江綿恆親信去向何處?(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9-15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夜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官場再次發生變動,前上海常務副市長屠光紹調任後的空缺由習近平親信、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兼任。而至今還不是中央候補委員的江綿恆親信楊雄,曾被曝出由應勇接任其市長職位的傳聞;也有評論認為,楊雄已沒有政治前途了,唯有退休一條路。

據中共上海市政府官網9月14日報導,中共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通過了有關人士任免案,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兼任副市長,同時還任免了11名官員職務。

應勇現在中共上海市官網的市長排名中僅次於楊雄,填補已調任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屠光紹留下的空缺。


應勇排名第二(網路截圖)

據《中國經濟網》2015年5月22日報導,在2015年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排名中,時任市委副書記應勇排名第三,時任常務副市長屠光紹名列第四。

按照中共官場慣例,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層是由韓正、楊雄、市委副書記應勇、紀委書記侯凱和組織部長徐澤洲組成。根據官方簡歷顯示,應勇是習近平在浙江的舊部,2013年4月從上海高院院長轉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後成為市委副書記。侯凱在2013年11月19日「空降」上海之前,是中紀委常委、審計署副審計長,他和曾在中紀委任職長達27年的徐澤洲均被認為是王岐山的親信。

楊雄曾出任江綿恆1994年「創立」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的首任總經理,他與韓正均被視為江澤民家族上海的代理人。香港雜誌《前哨》2015年11月號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長楊雄對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是言聽計從,而且韓正也聽命於江澤民家族。報導披露,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糾紛,將保證韓正晉升下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此,韓正表面對習近平畢恭畢敬,但實際依然效忠江澤民家族。

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稱,韓正的搭檔、上海市長楊雄,至今還不是候補委員,這是很差的表現,說明他在中共黨內都不得人心。最終只有退休一條路。鄭恩寵說:「韓正他們未來的變數很大,可能習近平先把他們都穩住,要他們配合收拾(上海幫)爛攤子,不允許你亂。上海現在的重要領導崗位,逐步被空降來的人替代。」

在中共官場,省(市)副書記通常出任省(市)長,也有個別省(市)副書記兼任常務副省(市)長。因此,應勇現在以上海市委常委排名第三的副書記兼任副市長,以後接任上海市長可成為他仕途選項之一。

海外《明鏡郵報》9月15日引述政治分析人士評論認為,「雙非」的楊雄出任上海市長,原本是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強迫習近平接受這種安排,引起的爭議非常大,因此,楊雄卸任只是時間問題。

2014年11月,大陸網路熱傳一份有關中共軍委和上海新「內閣」成員名單。其中楊雄免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長職務,由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臨時代理上海市長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