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反擊江澤民 狠狠地說:《人民日報》想全面批判鄧小平(圖)

發表:2016-09-19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反擊江澤民,狠狠地說:《人民日報》想全面批判鄧小平。(大紀元資料圖片)

沙漠風暴老賊心驚寧左勿右如履薄冰(1990─1991)

6、​鄧小平的反擊

1991年8月31日上海的「皇甫平」在《解放日報》第一版發表題為《論幹部精神狀態》的文章,提出:精神動搖是最可怕的事情,幹部必須解放思想。9月1日,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播發了一篇由《人民日報》總編室副主任李德民和理論部一位高級編輯起草的社論《一切為了改革開放》和鄧小平對著幹,這篇社論由當時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瑞環閱讀通過後,《人民日報》社長高狄卻故意加進一段「對改革開放要必須先問姓‘社’姓‘資’」的內容,對「皇甫平」進行全面性的、更高層次的批判。李瑞環根據鄧小平的指令,在第二天見報的社論內容中刪去高狄的這段話。為此,鄧小平狠狠地說:「《人民日報》想全面批判鄧小平。」鄧對江產生了極度的不信任。

在1991年年底的時候,鄧小平完全被江澤民的所作所為激怒了,對所謂「第三代領導核心」的江澤民不僅完全失去信心,而且到了無法忍受的程度。鄧小平雖然在名義上沒有任何職位,但是仍然牢牢地控制著軍隊:軍隊由鄧最親密的老朋友楊尚昆和十分信任的部下楊白冰管理。楊尚昆和鄧小平是1932年認識的,是60年的老朋友。楊白冰的上將軍銜是鄧小平於1988年9月親自授予的,一直忠實地執行鄧小平在軍中的政治路線。另一位軍委副主席劉華清是鄧的老部下,也對鄧忠心耿耿。

鄧小平看到,平庸、軟弱、無能、妒賢,思想保守、頑固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妄圖阻撓改革開放。因此,鄧小平痛下決心利用手中的軍權做最後一搏,準備在中共十四大上,撤換反對改革的總書記江澤民等人,讓堅決執行改革開放路線的人上臺。鄧小平籌劃由喬石替代江澤民,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並在八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由李瑞環或朱鎔基替代李鵬,擔任國務院總理;由萬里繼續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楊尚昆卸任國家主席;徹底解散陳雲把持的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

鄧曾就這個方案向楊尚昆、萬里徵求過意見。同時,為了表示對喬石的支持,鄧小平對喬石在各地的講話予以高度肯定。這又讓江澤民嫉恨不已,把喬石看成了冤家對頭,鄧小平死後,江最後以年齡為限逼迫比自己年輕的喬石下臺,這是後話。

鄧小平還準備再次起用被軟禁的趙紫陽,讓他擔任全國政協主席。鄧並不懷疑趙紫陽堅持改革的態度,關鍵是「六四」是鄧晚年的最大心病,而趙在「六四」問題上堅決不認錯的態度讓鄧小平非常惱怒。鄧小平於是派人捎話給趙紫陽,要求趙在出來工作前承認一下「六四」事件中的錯誤,以防趙日後為「六四」翻案。聯繫人回來匯報說,趙紫陽堅持認為自己沒有錯,不寫檢討。趙紫陽說:「我為什麼下臺不作檢查?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覺得自己沒有錯,何必檢討?一檢討就不能說明事實真相。」聽完匯報後,鄧小平心中五味俱全,長時間沉默不語。

(歡迎轉載,不得更改)

来源:《江澤民其人》第六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