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現異象 救市主力先撤 大股東開始套現

發表:2016-09-19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9日訊】近日,中國大陸A股出現異象,先是有政府背景的資金先撤離股市,僅中證金就減持246億元人民幣。隨後,9月上半月大股東們開始凶猛減持,百家公司大股東套現上百億元。

9月以來,A股已經有上百家公司發布減持公告,套現金額上百億元。其中,皇氏集團、華夏銀行、通鼎互聯、大華股份、皖江物流5家減持金額均超過5億元。

統計顯示,9月份A股滬、深兩市共計132家上市公司發生重要股東減持行為,套現金額約103.83億元,同比增幅97.85%。在已經減持的上市公司中,約30家公司的減持金額超過1億元。

此外,還有22家上市公司發布了減持計畫,一半以上明確為限售股解禁減持。

還有一些公司違規偷偷減持,如天寶股份控股股東大連承運投資集團於5月12日至9月1日減持天寶股份的股份達2840萬股,佔總股本的5.19%,並未按照規定披露,遭到深交所監管函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去年股災後有政府背景資金的救市主力已經進行了大規模從股市撤資。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簡稱中證登公司)近日發布的8月份報告顯示,8月份救市主力開始減持,其中證金公司減倉了246億元,持股比例也隨之從7月的1.89%下降至8月的1.70%。

似乎和以往一樣,當「主力」(大資金)撤資時,散戶們往往瘋狂湧進。中證登公司報告還顯示,8月份新增股市投資者數量急劇上升,環比大增68.35%,且千萬級以上富豪數量增加了4300戶。

目前大陸多地政府已開始出臺政策嚴控樓市泡沫。有分析稱,根據以往經驗,政府打壓房地產時,資金往往會進入股市炒作。不過沒有經濟基本面的支撐,大陸A股通常都是瘋狂炒作一陣,隨後即歸於低迷不振,留下一堆虧損的散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