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老人收到假幣 女子撕毀假鈔給大爺換真鈔(組圖)

發表:2016-09-20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賣菜大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0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12日,在旌陽區天元鎮,一位85歲大爺辛苦賣菜卻收到60元的假幣,旁邊化妝品店的老闆看不下去,果斷拿出60元真鈔與其交換,並現場手撕假鈔,對這樣的善舉,市民紛紛點讚。

賣菜的大爺姓龍,今年已85歲高齡,老人在家閑不住,空閑時就愛下下地種點蔬菜瓜果,自家人吃不完,就拉一車自己種的菜到集市上去賣。

龍大爺說,當天趕集的人很多,拉到菜市的一斗車蔬菜瓜果,因為新鮮便宜,很受歡迎。其中有紅苕尖、馬齒莧等,還有他在路邊採的野菜,沒一會功夫便銷售一空。看到生意如此的好,龍大爺自然是非常高興。


大爺收到的三張20元假幣(網路圖片)

就在龍大爺數錢時,旁邊買菜的大娘好心提醒龍大爺他收到了假錢,聽到有人說自己收到的20元是假鈔,龍大爺半信半疑,隨即找了一張20元的真鈔作對比,果然有些許不一樣。

發現自己收到了假鈔,龍大爺有點慌神了,連忙將當天所有的收入拿出來清點,結果發現在當天總共收入的87元中,3張面值20的鈔票全是假的。確認收到60元假鈔,龍大爺很鬱悶。

在現場圍觀的人很多,紛紛指責騙子可惡,就在這時,人群中一位女子拿出60元錢,換走了龍大爺手裡的3張假鈔,並當場手撕假鈔。

用自己的真錢換了龍大爺的假鈔,還當場撕掉假鈔。對於和自己換錢的女子,龍大爺說,他並不認識,只是聽周圍人說是在這條街上開店賣東西的。

記者幾經輾轉,在街上的一化妝品店見到了該女子,女子姓李,是化妝品店的老闆。李女士說60塊錢並不多,怕老人家回家傷心想不開,和家人起矛盾。

對於李女士的善意舉動,市民紛紛點讚。龍大爺兒媳在記者採訪當天得知這一情況後,也前往李女士店舖對李女士當面表示感謝,並將60元錢悄悄還給了李女士,並感謝了李女士在當時出手相助,平復了老人家的心情。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