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孕婦在港襲人被判囚禁 被告求輕判(組圖)

發表:2016-09-21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襲人的大陸女子黃玉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1日訊】據香港《東網》19日報導,大陸女子黃玉鳳今年5月因在香港襲擊一對母女被控,目前香港沙田法院裁定,其嚴重傷害罪及襲擊罪的罪名成立,判其被囚禁5個月零1星期。黃玉鳳申請保釋已遭拒絕,但其犯案後滯留香港,現時已懷有4個月身孕,自稱不想在香港分娩,希望獲法庭輕判。

今年5月,大陸女子黃玉鳳一家三口在沙田的商場閑逛時,其女與一香港兒童發生爭執。之後,兩家人於地鐵沙田站大堂再度相遇,黃玉鳳涉嫌出手襲擊港童的阿姨和外婆,其中55歲的外婆被撞倒後,後腦著地,嚴重受傷,後遺症致使其目前要靠枴杖輔助才能行走。事後,黃玉鳳被控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及襲擊罪。沙田法院近日裁定兩罪罪成,被告被判囚禁5個月零1星期,其隨後申請保釋等候上訴,遭法官拒絕。


受傷的55歲事主林月芬。(網路圖片)

控方表示,5月9日,27歲的被告黃玉鳳在港鐵沙田站襲擊一對母女,即55歲的林月芬和28歲的劉君媚。法官表示,兩名事主的證詞大致吻合,可視為誠實可靠。相反,被告的辯詞卻前後矛盾,她先辯稱衝向事主只為搶對方手機以制止對方拍攝其家人,但在警方的訓誡下,又表示衝向事主是想反拍對方,其說法前後不一,解釋牽強。

法官還稱,已至少重複翻看監控視頻6次,被告衝向事主的速度遠高於正常速度,且完全沒有收步的跡象,與搶電話的目的不一致。被告衝向兩名事主,其中林姓事主隨即倒地,兩者一氣呵成,可以判定林的受傷肯定是被告造成的,被告繼而主動襲擊劉姓事主。據此判定,被告辯稱林是遭劉拉拽從而跌倒地的,這一解釋太牽強,完全不合理。

在離開法院時,被告的丈夫被問及判決是否公平等,一概不做回應。

據悉,辯方求情稱,被告自今年5月犯案後就滯留香港,現時已懷有4個月身孕,她表示不想在香港分娩,希望獲法庭輕判。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