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叫賄選?知名時評人楊恆均談遼寧賄選

作者:楊恆均 發表:2016-09-21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1日訊】大陸知名時評人楊恆均,9月18日發表博客文章,就中共遼寧賄選案發表看法。他認為在中共現行體制下,那根本不是賄選,而是打著選舉的牌子賣官鬻爵。

文章認為,有關遼寧人大代表賄選的政治新聞甚囂塵上,一度蓋過子露屁股的明星和各種有關盛世的頭版頭條。但是,「你們知道啥叫「賄選」嗎?你們知道賄選的本質是什麼嗎?其次,人大代表都實行等額選舉,幾乎都是官定的,哪個是選民選出的?既然沒人選,他們賄賂了誰?買了誰的票?你得到了多少賄金?」

文章認為,他們明明是官定官選的「人民代表」,明明是買官賣官,卻硬扣上「賄選」的帽子,由上級主管黨委重拳粉碎!

文章認為,中國還沒民主呢,才剛剛起步搞了個假選舉呢,真賄選就來了。人們只在看到「賄選」新聞時,才知道原來自己竟然有選擇權。

文章指出,這些賄選的本質是官員為了當官而去行賄民眾,雖然是初涉民主選舉的國家(和地區),尤其是小范圍選舉中無法避免的不好現象,但卻顛覆了人類歷史上延續了幾千年的只有民眾對官府磕頭,只有百姓行賄官員讓他們放過自己的醜惡現象。消滅賄選的唯一辦法是擴大國民的選舉權利,實行真正的民主選舉!

文章最後說,相對大半個世紀前的外敵入侵,那些利用假選舉忽悠選民,打著選舉的牌子賣官鬻爵,是更大的國恥

當局近期高調通報的遼寧人大代表賄選案,據稱規模與程度,創下中共建政以來之最。官方確認,2013年代表遼寧省的102名人大代表,有45人通過賄賂當選;而當時投票的619位遼寧省級代表,有523人涉及此案。

法廣本月13日報導這一消息時說,儘管中共人大被外界稱為是當局的「橡皮圖章」,並沒有真正的立法和修法權,但在中國現有體制中,這個身份似乎可以換取利益,因此受到有錢人的青睞。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