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生論文國外造假 科學史上最大一次(組圖)

發表:2016-09-22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假論文中的圖表與相應文獻中的圖表基本一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據陸媒報導,9月20日,美國知名抄襲監測網站Plagiarism Watch通過國際知名英文論文抄襲檢測系統艾普蕾(iPlagiarism)順籐摸瓜,發現了世界科學史上規模最大的英文論文造假公司,該公司與一個巴西SCI雜誌(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默契合作,收費為中國學者發表了大量涉嫌抄襲、造假的論文。

據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員許培揚在博客中揭露,大量中國大陸醫生的論文投到了這個巴西期刊,佔該期刊發表論文總量的54.901%。2015年,該刊中國學者文章達到了1605篇,比例更是高達78.1%。

Plagiarism Watch網站的報告披露了事件的起因:有讀者向該網站匿名舉報了一篇中國研究組的文章有嚴重抄襲,工作人員在用艾普蕾系統檢測後發現,確實有三分之一的文本係抄襲,同時,人工比對發現,其圖表也與相似比例最高的文獻中的基本一致。


造假論文中的圖表與相應文獻中的圖表對比。(網路圖片)

在將同一期雜誌的所有文章檢查後發現,很多中國作者的文章均出現了圖表一致,由此推測,這個巴西SCI期刊是針對中國學者交錢就發的雜誌。此外,根據互相抄襲的圖表,又陸續發現了四個SCI雜誌(GMR,Medical Science Monitor,OncoTargets and Therapy,Diagnostic Pathology)均有問題。

來自中國不同單位的作者,在同一個月內投到同一個SCI雜誌,甚至發表在同一期,據此判斷,這些文章不可能相互抄襲,而是由第三方論文造假代寫公司製造的,雜誌則與造假公司默契合作。


中國作者的造假論文或來自第三方論文代寫公司。(網路圖片)

報告建議,中國政府、大學和機構、雜誌或出版商應該採取措施,阻止中國的學術研究滑向深淵,同時,為這些SCI雜誌提高了影響力的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應該出面阻止此類事情發生。

有網友指出,由於是英文文章的抄襲或學術不端,這將極大的影響中國和整體科學界的聲譽,需要進行更多的關注。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