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人道組織設施遭空襲 俄羅斯要負責嗎?(圖)

發表:2016-09-22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9月20日早上,當聯合國提供援助的車隊被一個致命的空襲打擊之後,援助物品被看到散落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的西郊的Orum al-Kubra鎮的地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本週三(9月21日),一次空襲攻擊了敘利亞北部一個醫療診所,造成4名援助人員死亡,1人受重傷。這些救援人員隸屬於設在巴黎的人道主義組織「國際醫療和救援組織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Medical Care and Relief Organizations)。這個組織在被包圍的阿勒頗市(city of Aleppo)附近運營,屬於被敘利亞反抗軍佔領的領土。目前還沒有誰對空襲負責的報導。

本週一,美國指責莫斯科在阿勒頗附近襲擊了在一個援助車隊,造成至少20人死亡。俄羅斯則稱,它並沒有參與這件事情。

美國國家副安全顧問本•羅茲(Ben Rhodes)本週二在一個新聞發布會說:「只有可能是兩個實體負責,或者是敘利亞政府,或者是俄羅斯政府。我們認為俄羅斯政府應該對這次空襲負責。」

羅茲說,俄羅斯與美國的斡旋為這個長達6年之久的衝突達成了一個停火協議,最終要求莫斯科要確保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ssad)的空軍不能轟炸帶去食品和醫療用品的援助車隊。

儘管俄羅斯和美國外交官包括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都拒絕正式承認停火協議已經結束,但自從聯合國已經暫停援助交付行動,這個為期一週的停火協議實際上已經死亡了。

路透社同時報導稱,在攻擊的時侯,兩架「俄羅斯蘇霍伊SU-24戰機」(Russian Sukhoi SU-24warplanes)分別在援助車隊上方的天空中。

但是俄羅斯外交部表示,美國「沒有事實」來支持其對俄羅斯負有責任的指控,俄羅斯聲稱自己與這種情況「無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堅持認為,敘利亞政府的戰機沒有責任,目前甚至不清楚這次空襲是否投下了炸彈。

目前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拉夫羅夫說:「對車隊的襲擊發生在黑夜時間,敘利亞戰機當時無法工作。」

據俄羅斯政府支持的塔斯社機構稱,他說:「敘利亞空軍並沒有在那個時候起飛。攻擊發生在人道主義物資在阿勒頗東部被卸載的時刻,他們沒有這樣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