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放水:猥褻蒼井空,方能洗刷國恥?(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6-09-22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這兩天又火了一個新詞,叫「愛國放水」,有人批評此舉腦殘,也有人盛讚此舉洗刷國恥,當然社會之所以進步,絕不僅僅是物質上的進步,還有人文上的進步,至少這一次盲目跟風的少了,理性看待的多了。我們還是要首先認識清楚國恥是什麼意思,《漢語大詞典》曰:「因外國的侵略及國內的軟弱或腐敗而使國家蒙受的恥辱。」那麼在這個理性認知之上,我們究竟該如何洗刷國恥?這才是問題的本質所在。

「九一八」事變85週年紀念日裡,一房地產商用一條寫滿感嘆號的紀念微博讓輿論炸開了鍋。談及這個日子,他表示:「我是去過日本卻從不用它包括電器之內的任何產品!在日本住酒店都很小人地把水龍頭都打開,還覺得解氣!」以小人行徑,傍愛國之名,再被無知民眾追捧,這種滑稽的事,在這個信息高速發達的時代一次次的上演,我並沒有看到我們有洗刷國恥的可能性,反而有重新輪迴國恥的影子,這並不是一種危言聳聽。

面對被欺侮,有兩種心態,第一種感性的仇恨,第二種理性的反思。這兩種心態會直接導致兩種後果,第一,因仇恨最終與全世界開戰(當然這只是屌絲們的意淫,上層人是絕對不會這麼無知的開戰,開戰意味著喪失權力),因為我們要仇恨的國家太多了,當年欺侮我們的絕不是日本一家。第二,是繼續奮發圖強,從思想、經濟雙管齊下,全面反思當年被挨打的根本原因,並且全面認知地球村時代我們的位置與發展機遇。

當我們無視清滿意王朝的戊戌變法與日本的明治維新的質變時間,僅僅相差了30年,而這30年改革先後的順序並不是結果,而只是一個過程,最終的結果是明治維新的全面成功與戊戌變法的全面落敗,我們變法失敗後更加孱弱的展示在變法成功後日益強大的日本面前,我們被全面侵略才會成為他們的首選目標,僅僅仇恨日本侵略了我們,並不解決問題的根本所在。

我們無法規避的一個問題是,我們現在依然處於變革的階段,而日本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現代化國家,無論是在科技上,還是在人文思想上,都遠遠高過於我們,請注意我說這段話是尊重客觀事實的前提下,而不是什麼狗屁的「親日說」。我們想要戰勝這樣一個只服從強者的國度或者說民族,除非我們可以比它強大,無論從思想上還是科技上。至少這些年日本人拿到的諾貝爾獎的人數是令全世界咋舌的,有人說:「拿個諾貝爾獎算什麼?不都是西方人的那套?」但問題是,我們自己弄個孔子獎,根本沒人搭理我們不是?我們不去在世界潮流中體現出我們的強大,自然也不可能有我們做東的那天。

如果拋開國家和民族來說,從亞洲的角度來看,日本當年的成功也是令西方人驚訝的,黃種人並不是天生就輸於歐美人,這個觀點其實是日本人當年實踐而來的,這個觀點也能讓我們思考,我們現在也並不是就輸於歐美或者日本,我們到底輸在了哪裡?這是我們急需要的認知。有人給出了癥結說:「日本雖然在兩個原子彈中被炸成了廢墟,但依然工業強大,我們追不上是正常的。」我不是很理解,如果我們前三十年不瞎折騰,你怎麼知道我們一定比日本人差呢?我們好歹也全面抗擊了日本八年,那時候的我們有多麼的脆弱?並不是中國人比日本人差,只是我們當時好的被日本人學走了,我們還不願意承認我們現在無論是科技還是思想都不如曾經侵略過我們的日本,更不願意反思這是為什麼。

讓我們來看一個痛心的數字,2013年數據,中國海外移民超450萬,我們終於有了一個全球第一,移民全球第一。有些人可能不在乎,並辱罵道:「移民就移民唄,一群漢奸。」我看著這些人的滿臉無知和無恥的罵詞,我真的不想再說出以下這段話來抽他們的臉。我們僅僅看到移民兩個字實在是太膚淺了,移民的人都是什麼人?一個國家的知識精英與財富精英,當一個國家的知識精英和財富精英大量出走,那麼留下來的是什麼?是愚昧和貧窮。愚昧和貧窮會導致什麼?國家基礎的不穩定以及各方面矛盾的不斷衝突,以及對皇帝情結的日益加重與追捧。而我們還要面臨追趕西方發達國家,甚至還有我們仇恨的日本,我們拿什麼來追趕他們?房地產?我也是笑了。

我們究竟該如何洗刷國恥?前幾年特別流行一句話」釣魚島是中國的,蒼井空也是中國的「,我們在信息時代的啟蒙下,依然還大舉「手淫強身,意淫強國」的旗幟,實在是讓人悲憫不已。如果我們都像這位房地產商一樣,跑到日本打開人家的水龍頭進行對日本的報復,這豈止是可憐,簡直就是可悲,哪裡還是阿Q?連阿Q都不如。我們也曾罵韓國人是棒子,但韓國現在無論是汽車領域還是手機領域,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都是不小的,更何況歐美、日本等?我們的手機領域和汽車領域還有很漫長的時間才能打破,我們難道不會去督促我們的民族品牌及早俘獲國人的消費心,而不是強迫國人摒棄市場規律,強迫國人買國貨,強迫國人不買外國貨,唯有自強,才是洗刷國恥的根本。

話又說回來了,即便全中國的男人都猥褻了蒼井空,我們真的就報復日本了嗎?我們真的就自我感覺良好了嗎?絕非如此,君不見蒼井空幾個字都能賺幾十萬人民幣?這不是仇恨,這是赤裸裸的讓人家更好的賺中國人的錢,你越是在乎,越是打砸,越是歇斯底里,越是讓自己置於一個很尷尬的境地,還不如呼籲「遏制房地產,振興科技與實業」來得實在。

愛國,從打砸同胞的車,到浪費日本的水,這種小兒的把戲還是休了吧,讓愛國的成本高一點,讓愛國的思想高一點,讓愛國的質量高一點,別讓國家落得與一大片流氓為伍,而是國家與國家公民榮辱與共,這才能讓我們的國家真正洗刷恥辱,在思想與科技上追上發達國家,並且形成我們自己與世界競爭的科技領域與思想領域。

我們都知道我們曾經的挨打是因為愚昧,那麼就讓我們從清醒認知國恥這兩個字開始吧,未來才會值得期待。低端愛國與脆弱愛國系除了讓中國全面退步以外,絕不會有其他益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