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真皮皮鞋?(圖)

發表:2016-09-22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雙有質感且舒適的真皮皮鞋可以顯現品味。(圖片來源:網路)

一、判定鞋子的整體質量

判定鞋子的整體質量,要看鞋體是否端正,同一雙鞋比較,相同部位是否對稱;各部位是否平整、平服、平穩;縫線線路是否整齊;針碼是否均勻。鞋裡是否清潔,是否露釘尖(手摸鞋裡)。鞋的子口幫底結合縫是否整齊,鞋裡、鞋面是否變、脫色。配件裝配是否牢固、端正,鞋墊是否牢固。

二、試穿感受鞋子舒適與否

選鞋時著重應該考慮的是鞋子的舒適性。鞋子是穿在腳上的産品,可不是看起來好就行的,挑選時,對其舒適性可馬虎不得。儘管「鞋楦」決定鞋子的舒適度,但是在挑選鞋子的時候,不可能直接看到鞋楦,因此試穿才是最為重要的。試鞋時,左右腳都應同時試穿,因為人的左右腳的長度、圍度(肥瘦)是有差異的,並且要來回走幾步,確保鞋子在行走彎曲時不擠壓腳趾、腳尖、腳背,不磨腳,穿著柔軟度適中,既不板腳也不松垮,腳能伸展活動自如。鞋的後跟同腳的後跟不松不緊正好吻合。

值得注意的是,腳的大小在上下午有些差別,上午偏小,下午腳會稍有腫脹。因此,上午試鞋時,鞋子應該寬鬆些為好,在下午試鞋時,鞋子略緊些為好,這樣選擇的鞋確保穿著舒服合適。

三、鑒別鞋面材料優劣

鞋用面革材料有牛、豬、羊等天然皮革,有關它們質量的各種檢測標準規定了測試方法。消費者在購買鞋子的時候,只能靠感官來判定其質量的優劣。好的鞋用面革表面光滑細膩,能夠微微看到細密有緻的毛孔,完全沒有粗糙的沙眼。褶皺痕跡細小,間隙緊密。用手壓下去,感覺有點頂勁兒,手一鬆,又很快恢復原狀。皮革厚度應均勻,顔色一致,不脫色,面革不裂漿、不松面。用手按壓表面出現細微的放射狀皺紋,手鬆後不能恢復平整的皮革較差。如果面革表面光潔無暇,手指按下部位不會出現一些細小的規則皺紋,則不會是天然皮革,可能是合成革。

四、區分外底好壞

目前外底鞋材通常有橡膠、聚氨酯、改性聚氯乙烯等。選鞋時用手按壓鞋底要有彈性,用手揪鞋底沒有小塊脫落,摸上去不粘手,彎曲時柔軟為好。

五、判斷勾心是否合格

有一定跟高的男女皮鞋都有鋼勾心,它是鞋的脊樑,通常安裝在外底與中底之間的腰窩(腳心)部位,起著保持鞋底弧度和穩定性的作用,對於女士穿用的高跟鞋尤其重要,其質量的好壞決定了鞋穿後的整體外形保持和穩定。

衡量鋼勾心的質量有兩個指標,即勾心的抗彎剛度(柔韌度)和勾心硬度,兩者同時達到標準要求才算好勾心,缺一不可,其檢測有專用的儀器設備。在選鞋的時候,可用手適度的按壓鞋內腳心部位,不軟不變形為好。或者用一隻手握住鞋腰窩前部,另一隻手握住鞋跟,雙手用力向上彎一彎,如果感到有阻力,稍一鬆勁就彈回原形,則說明勾心的硬度和柔韌性恰到好處;如果用手彎鞋沒有阻力,軟綿綿的,說明勾心硬度差或無勾心,很容易變形;如果有阻力,但是回彈不好,說明勾心儘管有一定的硬度但是柔韌性差,穿起來會不舒服,腳容易感到疲勞。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皮革製品主要有五種革面。鑒別的方法是:一看毛孔,三看亮度,三憑手感。其具體特徵是:

(1)牛皮:牛皮革面毛孔細小,呈圓形,分布均勻而緊密,皮面光亮平滑,質地豐滿、細膩,外觀平坦柔潤,用手觸摸質地堅實而富有彈性。挑選時,如用力擠壓皮面,有細小褶皺出現。用牛皮加工製作的皮製品,如不仔細看,幾乎看不到鬃眼。同時,因牛皮較厚穿起來非常挺括。

(2)羊皮:羊皮革面毛孔扁圓,毛孔清楚,幾根組成一組,排列成魚鱗狀。用羊皮加工製作的皮製品,皮質細膩、柔軟,表面雖有光澤,但不像牛製品那樣明亮,用力擠壓皮面,有明顯的折皺産生。羊皮製品穿著舒適。

(3)豬皮:豬皮革面毛孔圓而粗大,三個並列成一組,呈三角形排列,每組相隔較遠,革面凹凸不平。即使經過磨光處理,也可辨認得出。革面較牛皮粗糙,手感硬實。

(4)馬皮:粗看馬皮與牛有些相似,外觀光滑細膩。但仔細觀察,馬皮的光亮度不如牛皮,色澤昏暗,毛孔呈橢圓形,革面松而軟。與羊皮比較,馬皮與羊皮比較接近。皮面粗細程度、鬃眼大小與羊皮頗為相似。區分的關鍵在於,馬皮皮質比羊皮硬,手感不好,皮面光澤不均勻。用力擠壓皮面,沒有褶産生。馬皮穿久易斷裂。

(5)人造革:又稱信仿皮。由於目前使用聚氨基甲酸脂無紡布合成革製造的仿皮革製品,在外觀上與真皮左製品接近,甚至可達到「亂真」的程度。這就更需認真辨認和選擇。一般說,仿皮是化學原料塗抹在布料上加工而成。仿牛皮的外觀、手感酷似牛皮;仿羊皮的外觀、手感似羊皮,皮面光澤。但細看皮面均無毛孔,底板非動物皮。用力擠壓,皮面不會褶皺。還是可以和動物皮區別的,但也有微孔貼膜人造革,遇到這種情況,視其反面底基材料仍可判別。有些不法份子用仿皮製品冒充真皮製品出售,為了不被人識破,往往在仿皮製品介面邊緣附上一層雜皮,介面處皮料為夾層。消費者選購時要注意區分,以免上當。

責任編輯:郭潔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