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買房:愚蠢是怎樣練成的?

作者:如松 發表:2016-09-2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當你用離婚的方式買房、為了利益而不顧一切的時候,你想過自己付出的代價嗎?你想過自己的孩子嗎?他們未來也會為了利益而無所不用其極,男孩的陽光與忠誠(包括對任何人)、女孩的高貴與典雅都將遠離他們!

貴族之所以高貴,是因為男人堅守自己的操守、大義凜然;女人像陽光一樣開朗明媚、顯示正氣。當你們為了錢而出賣感情甚至親情的時候,貴族之氣自然遠離。

很多人無所事事,廣場舞、麻將桌成為消磨時間的舞臺,可是,你知道它的危害嗎?此時,你還敢期望自己的孩子珍惜時間、不懈努力嗎?你的廣場舞和麻將桌就是毀滅孩子的舞臺!

當你無所事事的時候,拿起書本甚至一張報紙讀一讀,就是給孩子最好的表率,他們自然也會跟隨,對知識充滿飢渴。

當我們每天為了房價、股價而浮躁不安的時候,卻期望孩子們可以靜心讀書、為了自己的事業和前程而不懈默默努力、可以不受紅塵的干擾永不放棄並最終成就自己的事業,這些期望是多麼荒謬的事情!

當今的教育體系,基本屬於填鴨式教育,為了分數而分數,培養出來的也是線性思維,可以說,這個教育流水線生產出來的基本是偽劣商品。我們都沒有資格做一個好學生,卻喜歡面對任何問題時都自以為是、好為人師,還能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哲學思維、在科學的殿堂上高歌猛進嗎?

我越來越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許我們的知識是增加了,但真正的發散性思維能力卻遠遠不如那些可愛的孩子,是時候放棄那可悲的自尊、不值一文的面子向孩子們好好學習的時候了。前兩年多,我帶著兒子一起從補習的學校回家,已經是晚上7點,都餓了。他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爸,如果我們能建立一個時光隧道,一步邁回家,就不會挨餓了。雖然是孩童的幻想,但以筆者的科技基礎,卻知道在未來這已經不是不可實現的,壓縮時間、折疊空間一定是未來科技的前沿陣地。但無法對一個八九歲的孩子講這些,只能回答說,將來你要去製造出這個時光隧道。他說:好!

不要再自以為是,不要再好為人師,虛心向孩子們學習,當然不是學習知識,而是學習他們的發散性思維,學習他們的想像能力!

三人行必有我師。當我們帶著孩子出去旅遊、上課的時候也要記得,身邊的孩子,也是師!尊重他們的所有想法,鼓勵他們去實現,最終是尊重自己,尊重一個家庭的前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