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年野長城被修平 網友稱比破壞還可怕(組圖)

發表:2016-09-22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城修繕後被抹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2日訊】據陸媒報導,20日,一條「最美野長城被砂漿抹平,700年歷史的國寶面目全非」的帖子出現在網上,引發了網友關注。

據悉,帖中提到的長城位於遼寧省綏中縣永安堡鄉小河口村,被遊客譽為「最美野長城」。當地攝影愛好者劉先生長期拍攝小河口長城,他說,這次被上網的長城是2014年修繕的,他擔心以後也沿用這種工藝。

網曝長城垛口牆等被抹平

20日,有網友發貼稱,「遼寧省綏中縣永安堡鄉小河口村小河口長城被人用砂漿抹平了,原本殘缺的垛口牆等都被抹平了,野性十足的長城成了被硬化的‘路面’。」

該網友發布的圖片顯示,有一段長城的城牆頂面經過修繕後,被一層灰色物質覆蓋,原有的方磚和條石沒有顯露。

公開資料顯示,小河口長城是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始建於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坐落在永安堡鄉西溝村一帶雄險陡峭的燕山山脈上,由於雄踞於險峻的山嶺,所以又有「第三八達嶺」之稱。據瞭解,小河口村是西溝村的一個自然屯,這裡的長城因遠在深山老林,所以鮮為人知,是原汁原味的野長城,被譽為「最美野長城」。


修繕後的野長城。(網路圖片)

文保部門稱修繕合理合法

網友質疑,砂漿抹平「最美野長城」的施工方究竟是誰?原汁原味的小河口長城為何會被重新修繕?

20日,葫蘆島市文廣局及綏中縣文物局文物科的負責人分別表示,修復方案合理合法。

綏中縣文物局相關人士表示,網友提及的「最美野長城被砂漿抹平」說法並不準確,此次長城修繕使用的材料並不是砂漿,網友不瞭解長城修繕的工藝。

據其解釋,此次修繕屬於搶險工程,由於部分地段的長城有險情,遊客肆意蹬踏,雨水大的時候順著牆體流下,長城有倒塌的風險,所以需要進行修繕,整個修繕過程合理合法,修繕工藝也沒有問題。

該人士還表示,對於此次修繕,網友看待事件的角度和文物保護的角度不同,修繕長城不能完全為了攝影展示。


修繕後的野長城。(網路圖片)

網友稱修繕比破壞可怕

不過,雖然負責修繕的官方做出上述解釋,網友們看後並不買賬,更多質疑之聲襲向這種「修繕」:

@黃色的毒蘑菇:「這也能叫修復方案?路邊請些泥瓦匠都能抹的比這平。」

@無酒的金樽:「現場咱沒去過,不過從照片上看,這哪是古長城,分明是河堤,山路,擋水牆。700年的文物啊!哪個部門、哪個專家同意這麼修的?」

@家-幸福源泉[:「修繕成這個樣子還叫做合理合法?咋不推倒直接修個水泥路呢?這就是專家的方案?」

新浪手機用戶1673334263:「長城都修成長牆了,太有創造力了!」

@xiaojianre:「馬上就可以貼瓷磚啦!」

@停下晒太陽:「下次記得鋪上大理石。」

@笑侃綠茵:「為中國長城柏油路點讚。」

@生錢大哥:「這回不是豆腐渣工程了,牢固得很。」

@forget1432:「這下真的是磚家修繕的了!」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