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只做蔥油餅 上海老伯美味驚動BBC(圖)

發表:2016-09-2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老伯吳根存和他的蔥油餅在網路走紅。(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4日訊】據陸媒報導,上海老伯吳根存和他的蔥油餅近日在網路走紅。此前,因英國BBC美食節目介紹,這位34年只做蔥油餅的老伯名聲大噪,如今,由於他做的蔥油餅供不應求,不得已,只得做出規定,購買者每人限購10只!

在上海,一位駝背老伯因其做的蔥油餅上了英國BBC美食節目而走紅。每天凌晨3點,這位老伯吳根存就起床忙碌,提麵粉,揉麵團,抹油酥,撒細鹽……儘管工序繁多,但34年來他始終堅持做工的老傳統,一絲不苟,成就了地道的老上海美味。

吳根存因在家裡排行老大,因此被稱為「阿大」。他的「阿大蔥油餅」位於上海茂名南路南昌路路口,在被英國BBC美食節目介紹後,受到當地民眾的熱捧,大家都想嚐嚐這位老伯舉世聞名的傑作。如今,他的蔥油餅攤位前總是會聚集很多排隊等待的食客。蔥油餅5元一個,每人限購10個,而多數排隊的食客都會選擇「頂格申購」,買10個。在因天氣炎熱歇業2個月後,22日,「阿大蔥油餅」重新開張,不少食客都是特意從遠處趕來的,一嘗「老上海」美味。

據悉,1982年,吳根存失業後,開始學做蔥油餅,在附近的馬路菜場、臨時房子裡賣蔥油餅,在茂名南路也已經做了13年。

吳根存做蔥油餅是按老上海的傳統工藝,麵餅上要抹油酥、撒細鹽,再加蔥花和肥五花肉,再把包裹豐富的長條麵餅重新捲成一個個麵團,煎15分鐘至兩面焦黃後,將9成熟的蔥油餅排列到爐子裡烘烤。這道工序是阿大的秘方之一,明火將餅皮表面的浮油慢慢烤乾,蔥油餅就不會油膩,而且增加了酥脆感。

阿大說,30多年來他一直堅持用這種手法做蔥油餅,從未改變。這種做法工序多,需煎黃、收干,餅也厚,這樣才能外焦裡嫩,又脆又軟,如果少一道工序,味道就兩樣了。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