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茶葉的用處這麼多(圖)

發表:2016-09-2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完茶之後,你都怎麼處理「茶葉渣」。(網路圖片)

茶除了可以喝,真的還可以吃不成?除了吃喝,人生似乎還有別的追求啊!妙用多多!生活中還可以這樣哦!

茶,作為飲品是其主要功能,這點排除在妙用之外。不管是居家靜心,外出遊玩解暑,還是運動健身,都是最佳飲料之一。

用於烹飪

(給你的廚藝錦上添花)

1、茶水蒸米飯

一次性泡一大杯茶湯,代替水蒸米飯,各種茶都可以嘗試,個人用鐵觀音茶湯做過,非常清香。記得一定是茶湯,不要懶人做法把茶葉投到鍋裡,這樣鍋會糊的。

2、茶葉炒雞蛋

平時我們喝的比較嫩的綠茶,剩下的葉底(茶渣)再磕個雞蛋就可以做茶葉炒雞蛋啦,非常不錯,香而不膩,記得趁熱吃,不然茶葉會變黑。建議綠茶3克干茶配一個雞蛋。

3、茶葉做餡包餃子

這大家可要積攢上幾天的茶葉底來做餡啦!

茶水澆花

平時有喝的剩下的茶葉水來澆花花草草,土壤保持酸性,茶湯中內含的物質尚有,非常好的肥料。

茶葉去異味

把曬乾的廢茶葉,裝在尼龍襪子內,然後塞進有臭味的鞋子內,茶葉能吸收鞋內水氣,去除臭味。

用茶裝入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一個月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晒,再裝入紗布袋放入冰箱,可反覆用多次,除異味效果好。

廢茶葉放在廁所或空氣不好的地方,可以消除臭味。

茶葉枕頭

泡過的茶葉曬乾聚集起來,用袋裝好,是很好的枕頭芯子,睡起來柔軟清香,還有祛頭痛、明目等功效。只是應該要積攢很久,每天10g茶,做一個300g的小枕頭,那要準備上一個月了。不過,土豪可以直接購買新鮮茶葉做枕頭,省了費時費力,而且做好後不容易碎。

茶水可洗臉泡腳

不用多說,茶湯中眾多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我們可以把喝的差不多的茶葉底留著,來洗臉泡腳都可以。茶葉從裡到外都是寶貝,都可以留著用啦!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