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大傻帽與中國人的小聰明(圖)

作者:汪剛強 發表:2016-09-2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養中國女孩的美國一家(圖片來源:作者博客)

【看中國2016年09月26日訊】9月20日,偉大網際網路上熱傳的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新聞,讓我凝成了一個句子,作為這篇文字的大標題。

兩個故事,一個說的是22年前,在中國首善之地北京,一個被燒傷的北京嬰兒被父母遺棄在天壇公園附近。後來該棄嬰被警察送往社會福利院,再後來她又被一家善良的美國人收養。如今,該棄嬰已經出落成漂漂亮亮的大姑娘,被美國父親帶到中國來尋親,一來感謝那些當年救助她的素不相識的「親人」;二來找到親生父母,讓他們為自己驕傲。她說,她不恨自己的親生父母,因為他們當年那樣做,肯定有他們無法走出的困境。

還有一個故事有點狗血:18日,網際網路上首次出現了中國市場某款三星手機爆炸的消息,百度上出現了疑似被燒壞的該款手機照片。上傳者稱在使用該款手機時突然黑屏隨後爆炸。當天,三星中國客服也接到一起稱該款手機爆炸的投訴。後來,三星回收了這些手機,經過一系列的觀察、實驗、分析和研究,宣布他們發現了在電池外部故意加熱的痕跡。之前在其他國家出現的不良產品只有電池燃燒,但中國出現的爆炸產品不僅是電池,內部電路、相機等其他零件都發生了燃燒。電池內部反而沒有太大損傷,很乾淨。此外,他們還通過調查發現,聲稱爆炸的兩名消費者中,一人曾經於多日前在微信和百度上傳了「希望真的爆炸,威脅三星要錢」的內容……

當然,韓國三星公司的一面之詞是否完全正確,還有待進一步證明。據報導,三星公司已經著手準備與作偽的中國消費者對簿公堂,屆時應該有十分精彩的好戲上演。

作為同胞,我實在不希望與三星公司對簿公堂的中國「消費者」敗訴,那樣會讓原本在國際上有些灰頭土臉的中國人雪上加霜。可是,回顧這些年來,咱同胞那些高智商行為,我很有些提心吊膽。

熱度剛減下來的舊聞裡,王楠老公不就曾晒出當年在日本酒店,把人家的自來水龍頭統統打開,告慰當年被欺負的祖上麼?

不久前上海的世博會,不是有健健康康的同胞為了免除排隊之苦,喬裝改扮成殘疾人坐輪椅進入,後來被扒了畫皮丟人現眼的麼?

這都不算多牛,早些年,不是曾有同胞在美國的超市裡,將便宜貨的價格標籤與貴重商品的價格標籤互換,然後將貴重商品買走,得計後還嘲諷美國佬「傻根」,並且將經驗傳授給親愛的同胞麼……

缺少大智慧,極擅小聰明,是頗多國人的一貫風格。所以,儘管我不看好三星的產品,我還是比較相信韓國人在這個事件裡對於咱同胞的推斷。

回到第一個故事裡,那個美國家庭的男女主人實在傻帽到家了。換中國人,能有幾個做到他們那樣?替狠心腸的中國父母將孩子養大,還帶她到故里千方百計尋親,就不怕這樣會損失多多嗎?孩子有那樣博大的胸懷,去善待有負於自己的人,絕不會是與生俱來的美德。我們不難想見,這對美國夫妻,擁有怎樣的人格魅力,給孩子什麼樣的言傳身教。

到此打住,不能往深處想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