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中國的朝鮮地下新娘 最後走向這條路(圖)

發表:2016-09-2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嫁到中國的朝鮮地下新娘。(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6日訊】朝鮮是個極權又窮困的國家,許多女性們為了溫飽,常透過管道嫁到中國東北農村,當個隱姓埋名的朝鮮媳婦。她們大多數借由販子偷渡去的,並被賣給一些條件不太好的單身漢,豈知這是一條自己選擇的悲劇之路。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在中國嫁作人婦的一些"脫北"朝鮮女性,當她們被丈夫虐待時,就要面對艱難的抉擇「是否要拋棄子女,逃到韓國」。而走出了這一步的婦女們,多年來卻生活於罪惡感與恥辱感之中。其中有幾個打破沉默,對美聯社記者說出自己的坎坷遭遇:

40歲的金正雅(音),她選擇透過偷渡來"脫北",是因無法忍受在朝鮮的貧窮及營養不良等。

她說:我曾數次想要自殺,可是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於我而言,逃離朝鮮是當時的唯一生存之路。

當她到了中國之後,蛇頭曾經幾次帶買主來看她。她會被要求站起來,轉一圈,讓買主清楚地看清她的長相與身材。最後被瀋陽農村的一位男子,以2萬人民幣將她買回家。

「如此使我感覺糟糕透了,有被侮辱的感覺,他們根本就沒把我當成是人來看待。在被賣給瀋陽農民之時,她已懷有身孕,不過最後那個男人,還是收養了我女兒。」

她說:「沒有一對母女像我們這樣,得忍受骨肉分離之痛,我要求的非常簡單,只要求得到世界上任何父母所擁有的權利而已」。

35歲的金姓女子,她要求記者只能透露出姓氏。在中國,她同意一個陌生人,把她自己嫁給他的一位朋友。她的丈夫比她大14歲,她不知道此件婚姻交易,其實是為了能清償債務。

她說:「當第一次看到我丈夫時,他好像是我爺爺輩的人。因他看起來像一個農民,而且不修邊幅,30多歲的男人,看起來怎麼會像是一個老頭呢?我想他隱瞞了真實年齡,當時我傷心極了,哭個不停」。

「每個月丈夫幾乎都會毆打她一次,甚至還奚落她,看不起她,說他怎麼會娶一個叫花子似的人回家?也威脅要到派出所報案,揭發我。這樣的威脅,使我覺得受很大的屈辱。

44歲的樸靜華(音),她也把自己交給了人販子,可是在被賣給一名中國男人之前,她就逃跑了。但第一次逃跑沒成功,還被人販子毒打一頓。

她說:「我當時只是祈禱能夠碰到一位好丈夫,而且被當成新娘販賣的女子,在朝鮮皆是來自於社會的最底層。我們的夢想是希望能吃大米飯吃個飽,因在當時我們時聽說,在中國,連狗與牲畜都能夠吃米」。

她回憶稱:「當時她跟六名女子被塞進一輛大卡車的拖斗內,那裡面也裝載了很多圓木料。大約經過12時後,人販子就開始挪動圓木,當時只要有一根木料掉落下來,我們就可能全部會被砸死,在那種情況下,我們都被嚇哭,真是太可怕了,我們手挽著手,一起唱著歌」。

48歲的蔡玉璽(音),她在中國生活了約16年之久,她並不是人販子的犧牲者,不過她在首爾卻有很多朋友及親戚都曾被賣給中國男人當媳婦,而後來也都跑至韓國來。

她說:我的一個朋友對我說,「她的中國丈夫把她的腳鐐鎖著,以防止她逃跑」。

她也有一位25歲的外甥女,當她剛從朝鮮跑出來之後,就嫁給了一名有點孤僻的中國男人。她丈夫並沒有打過她,但她在人販子的協助下,於半夜裡偷偷逃家的,當時她身上僅穿著內衣,因為她不想再跟那個男人一起生活了。後來她也於2014年跑至韓國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