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辯論大勝川普 盤點8大亮點(圖)

發表:2016-09-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對「誰贏得這場辯論」進行民調,希拉蕊以62%支持率大勝川普的27%。(圖取自YouTube)

【看中國2016年09月27日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1個半月,在北京時間27日早上9點,兩黨總統候選人第一次舉行電視辯論。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民調顯示,有高達62%的人,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克林頓是此場辯論的優勝者,而只有27%的受訪者,覺得川普(特朗普)表現較好。

在觀看這場辯論會的觀眾中,覺得希拉蕊在表達自己的觀點上,比川普還要清楚,認為希拉蕊對議題瞭解較深入者,比持反對看法者多出1倍之多。

希拉蕊於回應選民對自己出任總統的關切上,獲得較多的好感,約為57%比53%;亦有高達56%者,認為她會是更強的領導者,只有39%的人不同意。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此場全球矚目的首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落幕後,美國媒體Politico整理出8大亮點:

一、真相查證之戰

在經濟議題上,川普指稱希拉蕊曾讚揚《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對此,希拉蕊則回擊說,川普誤導了大眾,使外界以為她贊成TPP,其實我知道你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這些皆非事實。」

希拉蕊請觀眾到她的官網上觀看,直接就可查證川普所說的話,是真或是假。川普隨後回擊:「如去查她的網站,她僅會告訴我們如何去打擊ISIS。於她的網站上討論打擊ISIS,我並不認為麥克阿瑟將軍會做同樣的事。」此時,希拉蕊忍不住開玩笑地說:「我有感覺,今天晚上我會一直被怪罪以前發生的所有事情。」川普說:「為什麼不?」希拉蕊稱:「是啊,為什麼不?繼續於辯論會上說更多瘋狂的事吧!」

二、如何化解種族的紛爭

主持人問川普,他持續質疑歐巴馬的出生地,問他針對化解種族紛爭有何看說法。川普卻回答:「我並沒有說法。是我迫使他拿出出生證明的,他老早就應拿出來了。我沒說法。」

三、川普繳稅的議題

希拉蕊質疑川普遲遲沒有公布繳稅記錄。對此,川普則回應:「我會公布出我的繳稅記錄的,雖然我的律師並不同意。但只要她(希拉蕊)公布被她所刪掉的3萬3千封電郵內容,我就會公布繳稅的記錄。」希拉蕊說,川普之所以不公布稅務記錄,其實是有三個原因:「第一、他(川普)並沒他所說的那麼有錢。第二、或許他亦沒有他所說捐出的這麼多錢。第三、我們根本不曉得他做些什麼生意。」希拉蕊進一步地說,或許川普根本就沒有繳任何所得稅,川普則回擊:「這顯示我非常聰明。」

四、川普捍衛做生意方式

希拉蕊抨擊川普苛刻自己的員工,也讓數家公司倒閉。川普回稱,他自己是一個生意人,自然會以對他有利的法律規範來經營公司,假如希拉蕊不滿意的話,她應去改這些法條。川普更說,如他無法入主白宮,則起碼還有一家飯店就在白宮的對面。

五、川普抨擊希拉蕊無足夠精力

川普抨擊希拉蕊並無擔任總統的精力,說他有膽量走入偏遠地區和非裔美國選民來面對面,可是希拉蕊卻僅會待在家裡而已。對此,希拉蕊則反擊:「剛才川普抨擊我不應好好準備此場辯論。沒錯,我是在家準備辯論,但是你知道嗎?我也準備好了擔任總統。」

六、川普竟然同意希拉蕊的政策

非常罕見的是,川普於辯論會上,竟然罕見地同意希拉蕊的政策。他說,於兒童照料政策上,他與希拉蕊的看法相同,亦即要給予家庭更多友善的經濟政策。不過在細節上,兩人的看法仍有不同。

七、川普繼續強辯他對伊拉克戰爭的看法

於2002年,川普在接受訪時表示,他是贊成對伊拉克發動戰爭,可是在辯論會上,他卻不斷地堅持這是媒體受希拉蕊所誤導,其實他是反對出兵伊拉克的,且強調要保持中東的穩定狀態。當主持人不斷地表示,這段的訪問確實是有的,但川普還是強辯他是絕對反戰的。希拉蕊則說,希望大家趕快去查證此段歷史。

八、川普說自己的脾氣比希拉蕊還要好

外界質疑川普脾氣太差,並不適任當總統,川普則反擊稱,自己的脾氣絕對是比希拉蕊還要好,並說她太容易被激怒了。川普此話一出,現場馬上哄堂大笑。希拉蕊此時也笑著說:「哇!好吧!」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