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王!抗三高、安神、鈣質是牛奶的2.1倍(組圖)

發表:2016-09-28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勒(Basil),是義大利面使用的食用香草。

羅勒(Basil),是義大利面基礎醬料之一「青醬」使用的食用香草,有著獨特的香氣,還富含抗氧化物質、維生素等各種營養,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新陳代謝,保養眼睛和防癌,對身體有諸多好處。

如果不知道怎麼使用這種對身體有諸多好處的香草,就做成跟各種料理都很相配的蘿勒醬吧!


九層塔氣味較強烈,做成青醬會較澀一些。(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羅勒與臺灣十分常見的「九層塔」究竟一不一樣呢?九層塔其實是羅勒的一種,青醬所用的羅勒指的是「甜羅勒」口味清爽,而九層塔氣味較強烈,做成青醬抹醬生吃口感會較澀一些。而義大利面中的青醬,則普遍是使用「甜羅勒」這種品種的羅勒來製作。

羅勒富含抗氧化物質能預防老化、高血壓與糖尿病

日本管理營養士北川美雪表示,我們的身體中含有「活性氧」這種物質,負責除去入侵體內的細菌和病毒,然而如果活性氧增生到了需要以上的數量,就會造成老化,並且也是癌症、糖尿病、高血壓等各種生活習慣病的起因,而要預防活性氧的危害,就需要「抗氧化物質」,而羅勒就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質,不僅維持能守護健康,同時也對養顏美容十分有幫助。

羅勒的β-胡蘿蔔素含量在蔬菜之中屬於非常高的,比公認很有營養的菠菜含量還要高出1.5倍,β-胡蘿蔔素是知名的抗氧化物質,還能夠促進皮膚和黏膜組織的健康,提高皮膚新陳代謝預防肌膚問題,提升免疫力,並且還可期待抑制癌細胞的效果。

鈣質是牛奶的2.1倍還能抗虛寒、安定神經

羅勒當中的維生素含量豐富,含有能促進代謝的維生素B1、B2,養顏美容又抗壓力的維生素C,而抗老化的維生素E,則能去除活性氧,促進血液循環,對於腦血管疾病、心臟病以及動脈硬化等生活習慣病都具有預防效果,由於能擴張末梢血管,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對於緩和虛寒以及肩頸痛都很有幫助。

一般想到補充鈣質,都會想到牛奶和起司等乳製品,而羅勒中含有相當豐富的鈣質,是牛奶的2.1倍,鈣是構成牙齒和骨頭的重要物質,能預防骨質酥松,並緩解焦慮,同時也是讓肌肉收縮的重要營養素。

此外,有著獨特香氣的羅勒也與許多香草一樣,具有鎮定安神的效果,能夠強化身心和中樞神經,緩解焦慮,羅勒當中的香氣成分丁香油酚、樟腦以及芳樟醇,不僅能夠幫助放鬆,還有提高集中力的效果。

羅勒醬這樣做(100ml)

新鮮羅勒葉35公克

橄欖油60ML

杏仁果2湯匙

大蒜1片

鹽1小匙

黑胡椒少許

做法:

羅勒只留下羅勒葉,用水仔細洗乾淨,使用廚房紙巾將水氣擦乾,使用平底鍋稍微煎過杏仁果,讓堅果散髮香氣。接著把羅勒以外的食材都放進果汁機攪拌(杏仁果可先放在袋子中敲碎敲細,更容易攪勻),等到打到變得細緻後,再加入羅勒葉一起攪拌。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