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進軍好萊塢 王健林擬收購金球獎製作商(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9-28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首富王健林旗下大連萬達集團正在加快進軍好萊塢的腳步。在宣布與索尼影視達成戰略協議後,萬達集團又準備洽購金球獎等頒獎典禮的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

萬達擬收購金球獎製作商

《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消息指萬達集團正在洽購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交易價值約為10億美元。目前,洽談尚屬初期階段,因此尚未敲定可能的收購價碼。

據悉,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於1957年,由美國電視界名人迪克.克拉克創辦,一直到2012年迪克.克拉克去世才轉手。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旗下製作許多重量級的頒獎節目,包括僅次於奧斯卡的金球獎、全美音樂獎、美利堅小姐選美等。在其官網,該公司自詡為「全球最大電視實況轉播娛樂節目製作公司暨業主。」

《美國之音》對此表示,這顯示了萬達集團對美國影視產業的雄心。

就在上週,萬達剛剛宣布將投資扎根好萊塢的索尼影視娛樂有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簡稱:索尼影視)。根據協議,萬達集團將能對索尼製作的影片進行批量股權投資,同時,萬達還會讓參與投資的影片展現更多中國元素。

《華爾街日報》說,萬達集團以商業地產起家,但隨著中國地產市場獲利萎縮,萬達亟思轉型,致力成為服務和娛樂公司。

如果萬達能與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達成協議,這將是萬達集團跨足美國娛樂界最新的一步。

2012年,萬達砸下26億美元收購了美國第二大電影院線AMC娛樂控股公司。今年7月,萬達又以12億美元的價錢,收購了美國另外一家大院線卡邁克(Carmike Cinemas)。這令中國控制了美國8380家影視廳,600多家電影院。

今年1月,萬達集團出資35億元買下好萊塢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製片公司。

不過,萬達今年曾試圖收購好萊塢六大製片廠之一的派拉蒙公司(Paramount Picutures)的49%的股權,但遭到派拉蒙的母公司維亞康姆國際公司的主要控股者雷德斯通反對,最終未能完成交易。

萬達進軍好萊塢 美國擔憂

萬達不斷進軍好萊塢引發中國控制美國影業的擔憂。

據《美國之音》消息,9月15日,16位美國議員聯名寫信給美國有關部門,要求加強對外國投資的審查,信中提到萬達的收購,使人關注中國想要對美國媒體審查話題並且施加宣傳影響的努力。

「中國公司基本上是控制在北京政府手中,不管是通過國有公司還是直接指揮的私營公司」,美國國會前資深議員弗蘭克·沃爾夫9月22日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

弗蘭克·沃爾夫指出,中國在美投資的重心是傳媒公司,而傳媒公司的新聞和娛樂產品,常常能影響我們的世界觀:我們如何看待世界。

在影視產品內容方面,已出現了為取悅中國審查者,而刪改影片內容的先例。比如,不可能的任務3(Mission Impossible III);007:大破天幕殺機(Skyfall);地球末日戰(World War Z)。還有重拍的功夫夢(The Karate Kid)和赤色黎明(Red Dawn)。

美國智庫「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Security)創辦一個名為「中國擁有美國」(Chinaownsus.com)的網站,告誡美國人,中國以各種方式進軍美國,中國正逐漸「擁有」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