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鴻翔馬曉紅上金融黑名單(圖)

發表:2016-09-2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曉紅和丹東鴻翔實業發展公司已上美國黑名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美國週一正式起訴涉嫌向朝鮮核計畫提供幫助的中國丹東鴻翔實業發展公司,之前,這家企業及老闆馬曉紅已被中方以涉嫌嚴重經濟犯罪的名義立案調查。

美國財政部週一通告說,丹東鴻翔實業發展公司四名負責人已被列入美國金融黑名單。如果該企業在美國有資產,將立即予以凍結。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已對丹東鴻翔實業發展公司及四名負責人正式提出起訴。美方起訴的理由是,這家企業及其負責人涉嫌違反聯合國針對朝鮮的制裁禁令,向朝方提供融資,出口有助於朝鮮核計畫的物資以及洗黑錢。

根據來自美方智庫的調查,鴻翔公司涉嫌一直與一家被遭國際制裁的朝鮮光鮮銀行丹東代表部進行秘密貿易,從而幫助其非法獲取包括美國金融機構在內的融資。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週一表示,美方制裁中國的這家企業,使一個向朝鮮提供關鍵支持,並使其得以發展核武計畫的秘密網路的背後交易昭示天下。

根據美國和韓國智庫早些時候發表的聯合報告,鴻翔公司涉嫌在2011年至2015年間,與朝鮮進行了價值5億3000萬美元的貿易交流。

據報導,美國方面最早發覺這家中國企業向朝鮮秘密融資以及提供幫助朝鮮開發核計畫所需的一些關鍵性產品的幕後交易。就此,美國司法部長上個月連續兩次訪問北京,與中國高層討論認真落實聯合國制裁朝鮮問題。

美國與韓國智庫在聯合發表的報告中指控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涉嫌協助朝鮮推進其核計畫。華盛頓高級國防研究中心與首爾峨山政策研究院的報告援引海關數據稱,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向朝鮮出口可用於生產離心機的氧化鋁,而離心機是生產濃縮鈾的必要工具。

在美方通報鴻翔實業公司與朝鮮秘密交易之後,中方很快採取了行動。中國當局稍後宣布對被點名的鴻翔公司採取凍結與立案調查。

鴻祥實業總裁馬曉紅是一名中共黨員,靠從事中朝貿易發家。她領導的公司連年獲得中國國家稅務總局頒發的‘納稅信用等級A級單位’,獲得遼寧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信譽AAA級單位’企業……企業多次獲得‘遼寧省國際貨運代理行業先進單位’、‘丹東地區有突出貢獻企業’稱號」。她本人則擔任遼寧省人大代表,獲得遼寧省「五一」巾幗先進個人、丹東市勞動模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企業家的稱號。

遼寧省公安廳9月15日宣布已對鴻翔公司及相關責任人立案調查,但並未交代馬曉紅本人是否是被調查對象、被調查人員有否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以及有關人員的具體犯罪嫌疑。但大量的中文媒體報導稱,馬曉紅已被逮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國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