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和韓信來比一比 誰更厲害?

發表:2016-09-28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歷史上的古人,我們都喜歡把彼此兩個相近的人物進行比較,看看誰是強誰弱,在楚漢爭霸時期,我們常常把楚霸王和韓信放在一起比較,從各個方面比較,誰更厲害。

從武力上看,肯定是項羽佔優勢,誰都知道有人稱他有力能扛鼎之勢,力氣極其之大,並且他的武功也很高,韓信完全不可能是他的對手。

從謀略上看,韓信肯定遠遠高於項羽,他在拜將前跟劉邦所說的都才只是一個戰略規劃,在東進的戰爭中,不斷聽取別人的意見,跟自己的能力相結合,從而為漢平定打下立下赫赫功勞。反觀我們的楚霸王,他雖然東征西戰,殺戮無數,卻沒有一個明確的戰略方針,他傻到聽信劉邦的話,認為劉邦只圖關中,而去攻打田榮,不能分辨出這是謊言,可見他的戰略眼觀實在是差,沒有長遠的戰略目標。

他倆在戰場上的戰功都是巨大的,首先想到的就是項羽的破釜沉舟,他為了激發士兵的士氣,斷了後路,激發楚軍對秦軍的仇恨,使楚軍明白沒有後路可退,只能英勇作戰,不斷地向前進攻。對項羽來說,最好的防守那就是進攻。韓信最出名的背水一戰,他明白漢軍的士兵都只是新兵,作戰能力比較弱,只能激發從心理上激發他們的士氣才是明智之舉,讓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而去拚命作戰,無疑背水才是明智之舉。

從整個楚漢戰爭來看,項羽看似一般風順,能夠取得一連串的勝利,但是本質上對整個戰局的勝利並沒有太大作用。而韓信一步步的通過小戰爭,改變整個戰爭局勢,最終才使劉邦取得勝利。

因此,從各個方面來說,韓信的綜合實力肯定勝於項羽的,打仗不是看個人實力。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