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任主人遭噩運 「魔咒寶石」塵封60多年(圖)

發表:2016-09-2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中收藏著一塊罕見的印度寶石,然而60多年來,這塊寶石卻一直被鎖在博物館的櫃子中,因為據稱這塊寶石攜帶「詛咒」,它的多任主人都災難連連,甚至突遭橫禍。該博物館在將這塊「魔咒寶石」塵封了幾十年後,終於決定進行公開展出。

歷任主人連遭噩運

據報導,這塊印度寶石名叫「德裡紫藍寶石」,它是1857年印度兵變期間被士兵掠奪,並被一名叫W·菲里斯的騎兵上校帶到英國的。然而,寶石的新主人菲里斯來到英國後,就遭遇了連串噩運,他不但失去了所有金錢,並且還百病纏身。菲里斯的兒子繼承了這塊寶石後,也遭遇了同樣的噩運。菲里斯的一名家庭朋友將這塊寶石借去把玩了幾天,結果沒多久,他就自殺身亡了。

這塊價值連城的「德裡紫藍寶石」頓時成了災禍的象徵,人們紛紛謠傳它遭到了「詛咒」,任何擁有它的人都會噩運纏身。1890年,英國科學家愛德華·海倫-艾倫得到了這塊寶石,成了它的新主人。愛德華本是一名律師和小提琴製作者,但後來卻成了一名科學家,對有孔蟲類、單細胞水上有機生物很有研究,愛德華還是英國著名作家王爾德的朋友。

愛德華得到了這塊「德裡紫藍寶石」後,也遭遇了一連串倒霉事。愛德華的兩個朋友曾向他借這塊寶石回家觀賞,結果一個朋友從此屢屢遭遇不幸事件;而另一個朋友則是一名歌手,自從她借回這塊寶石觀看後,她竟突然開始「失聲」,從此再也沒有唱過歌。

扔進運河竟失而復得

儘管愛德華一開始並不相信什麼「魔咒」,但當他的朋友雙雙遭遇噩運後,愛德華終於一狠心,將這塊無價寶石扔進了倫敦攝政運河裡,可沒想到3個月後,這塊寶石又離奇地回到了他手中。原來一艘挖泥船從運河中撈到了這枚寶石,一名商人從船員那兒買下了它,並將它「物歸原主」還給了愛德華。

1904年,愛德華終於受夠了這枚「魔咒寶石」的陰影,將它寄給了自己的銀行管理人,要求銀行將它保管起來,直到他死都不要再被他看到。據稱愛德華當時說:「我感到它會對我新生的女兒帶來不利的影響。」

愛德華在1943年去世,去世前,他將自己的許多收藏品都捐給了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愛德華最後在遺囑中將那枚「魔咒寶石」也捐給了自然歷史博物館。

讓博物館官員意想不到的是,愛德華竟然還在盒子中留下了一張警告性紙條,上面寫道:「這塊寶石顯然受到了詛咒,它上面沾染了鮮血,每個擁有它的人都會失去榮譽。無論誰打開這個盒子,都應該先閱讀一下這個警告,然後按自己的意願處理這塊寶石。我對他或她的建議是,他們應該立即將它扔進大海裡。」

博物館中塵封60多年

當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彼得·坦迪40年前整理博物館收藏品,偶然在塵封的寶石櫃中發現了這一「魔咒寶石」和愛德華的「警告信」後,他簡直驚呆了。雖然對寶石的「魔力」充滿懷疑,但坦迪和他的同事們仍然一致同意將這枚寶石繼續「塵封」下去,並且不要對外談論那些可笑的詛咒故事。

2007年,這枚被冷藏多年的「魔咒寶石」才得以重見天日,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在公共礦石館重新開館之際,將「德裡紫藍寶石」進行永久性展出,同時展出的還有它的「詛咒故事」。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