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沒有信仰 靈魂就會在慾望中墮落(圖)

發表:2016-09-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仰是黃金,是由每個人心底那點善念凝聚而成。(網路圖片)

信仰二字,可以如此理解:信為叩首,以謙恭心去面對世間萬事萬物,能放得下身段;仰為仰望,傲氣抬起頭,觀望藍天白雲,以自信心去面對世間萬事萬物,能擔當起責任。中國傳統信仰是八個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八個字是根基。

經常看到新聞,某貧困老人十幾年賣廢紙等資助幾十、上百名貧困學生,最後窮困潦倒。在為老人的高尚所感動的同時,卻沒人考問被資助者為什麼甚少感恩?雖說行善不一定讓你如何回報,但視別人給與你幫助理所當然,拿來吃了用了,不知道感恩。

信仰的散漫造就了世間最奇怪的矛盾:一邊大罵老祖宗的東西是封建迷信、大肆破壞砸的粉碎,砸碎了還不反思自己的錯誤,大肆宣揚傳統道德是封建禮教約束人的思想;另外一邊,卻爭相收藏文物古董,個人沒有信仰卻號召每個人都要道德完善,以矇蔽心靈為榮,以啟迪心靈為恥,讓民族靈魂在財色的慾望中墮落。沒有了信仰的維繫,人與人之間喪失了最基本的信任,喪失了一個最簡單的信仰契約精神,我死後哪管洪水滔天的理念深入骨髓,每個人都想獲得便利,那麼每個人都沒有了便利;開門人是我家親戚,違規入門沾沾自喜,當走到其他地方,輪到別人沾沾自喜。我們從來不痛恨特權,而是痛恨自己無法得到特權。

信仰的缺失導致道德的無底線,總是要自己獲得更多,從來不想能夠付出什麼,總是想得到而不想失去,總是想別人對自己慈悲而自己對別人惡語相向還自得不已。當自己處於劣勢的時候,不反思為什麼劣勢,而是一味的辱罵和惡意揣測,只選擇對自己有利方面肆意妄為。

當我們自己拋棄信仰,抱著死亡之後哪管洪水滔天的思想,為了眼前的私利喪失道德的約束,最終因果還是要落到自己頭上;當我們被金錢蒙住了雙眼,一味貪婪的獲取的時候,注定我們不可能得到長久;不要埋怨別人,貪官污吏、環境污染、霧霾、社會道德淪落都有我們自己的貢獻,不掃一屋何以掃天下?社會的道德淪喪也逃脫不了我們的干係,不要以為自己都是純潔無暇的,社會是複雜的,對社會的善與惡,我們都有貢獻。

常常要反思自己的錯誤,不要一味指責別人。任何人,都脫不了干係,目前這個社會如此,是因為我們群體的意識選擇了如此!哪怕無意還是有意。

信仰可以讓人擁有最起碼的道德底線,每個人心中都有負面能量,都需要基本的那點善念約束住自己,對世界擁有基本的敬畏感。信仰便是讓人能夠有尊嚴的生活下去,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不自傲而忽視自己的缺點,不自賤而忽視自己的優點,不因為脆弱的自尊心而生怕別人談到自己的弱點,不因為壓低的自卑心而拋棄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

當有了信仰,便懂得畏懼,懂得捨得,將慈悲心付與其他人,其他人將慈悲心付與你。當沒有信仰之時,給了別人,生怕別人不給自己,對別人善,生怕別人對自己不善,擔心自己付出會不會得到回報,不願予人,人也不願予己,回報與否何干,自己做過便好。

當我們被黑暗包圍,被無信仰所束縛的時候,不要一味抱怨人心的失落和憤慨,應該感悟自己的心,向周圍展示善與信仰的光芒;當然我們可能會遇到冷遇和不公正,善與信仰的光芒會照亮人心,也會讓你看清黑暗中的可怕事物,少點抱怨多做點事情,人人都可以成為向善行善的使者。

璀璨的星辰不會因為陰霾而失去存在,不會因為我們閉上眼睛而消失,當磨難與困頓矇蔽住我們的雙眼,我們感覺失去光明之時,澄淨我們的心靈,信仰如同星辰在那裡閃耀,哪怕再渺小,也會指引我們前進,給與我們前行的動力。

信仰是黃金,是由每個人心底那點善念凝聚而成,哪怕被粉碎成粉末,經過明智思想的熔爐,信仰如同黃金一樣不朽。

来源:真相大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