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獨處」是休息的最好方式(圖)

發表:2016-09-2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ixabay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想像一下,這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秋季的晨光穿過百葉窗,你坐在安樂椅裡,手裡捧著一本書,身旁的桌子放著一杯咖啡。最重要的是:只有你一個人。你的家人,朋友,愛人,子女都不在你身邊,屬於你自己的時間有三個小時,在這段時間裏,你可以隨意地舒展自己。

覺得很放鬆,對不對?對於性格內向的人,獨自一人呆會兒,梳理一下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是放鬆身心,恢復精神的好方法。

據石英網28日報導,一項新的,對人類休息情況的研究發現,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獨自一人做一些事,包括簡單的獨處,是休息的最好方式。不單是那些內向的人,對於性格外向的人也是一樣,雖然外向的人會覺的和和其他人在一起時,更有活力。

由一個以健康為重點的慈善機構在網上調查的結果看,有18000人選擇閱讀是最好的休息方式。第二是「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其次是獨處,聽音樂,然後是「什麼都不做。」

從調查結果來分析,專家們對很多數的人在十個休息方式中選擇「獨處」為最佳的休息方式而感到驚訝。研究人員在他們的初步調查結果中寫道。「這是個有趣的現象,社交活動,包括走親訪友,或在社交中飲酒聊天的排名很低。這也表明不僅是內向的人把「獨處」視為最好的休息方式,連性格外向的人也很看重留一些時間給自己。」

這項調查研究是由英國廣播公司與一些大學的認知神經學科人員,還有人類學的研究人員一起進行的,他們在網上發起,由134個國家的18000人填寫了在線調查。負責研究調查小組的達勒姆大學社會科學教授費麗絲蒂說,調查的第二部分使用了心理測試表,用於測定人們是如何鑑定自己屬於內向或外向的性格,以及他們對快樂的體驗情況。

「現代社會忙碌的生活節奏,讓我們對人們是如何休息的問題發生了興趣。忙碌的話題無處不在,」費麗絲蒂說說。其中最有趣的發現之一是,調查中很多人不認為工作和休息是矛盾的。研究這個課題可以洞察到人們的壓力極限,和防止過度疲勞。雖然如今要把工作完全變為樂趣,在毫無壓力下完成是不可能,但在未來的研究中,我們將探討如何為大腦獲得更多有益的東西,而不是如此多的,紛亂的信息:「合理安排工作節奏,探討勞逸結合的最大成效是我們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