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茄子能減肥?吃茄子注意5事項(組圖)

發表:2016-10-01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茄子的吃法多樣,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

茄子可謂是功能齊全、營養豐富的蔬菜之一。而且茄子的吃法多樣,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吃茄子也有要注意的地方,那麼茄子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呢?吃茄子有什麼不好呢?告訴你茄子的飲食禁忌,吃茄子有什麼不好吧。

生吃茄子真能減肥


生吃茄子能減肥?

生吃茄子到底是否有利於身體健康,是否能夠減肥、降血壓、降血脂,一些健康專家對生吃茄子的減肥方法提出了質疑。

其實,茄子中能吸油的物質主要是膳食纖維,而茄子是否吸油,跟茄子的生熟沒有多大關係。因為吸油是靠膳食纖維來完成的,而溫度並沒有改變膳食纖維的理化性質。如果說燒茄子、炒茄子要放很多油,那麼也可以吃蒸茄子,沒有必要一定要吃生茄子。

不是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生吃,有的蔬菜生吃還非常容易引起中毒,甚至產生致癌物質。一般來看,茄鹼在老的生茄子中含量較高,如果吃嫩的,吃的量少,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急性中毒症狀。但不能據此就斷言生吃茄子不會中毒,當出現口唇發麻的感覺時,就需要警覺。認為生吃茄子比熟吃茄子更有減肥排油功效一說,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用生茄子來代替早餐的做法顯然更是沒有絲毫道理和任何依據的。

茄子的飲食注意事項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1、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

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持,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2、儘管茄子的吃法很多。

但多數吃法烹調溫度較高、時間較長,不僅油膩,營養損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維生素損失量可達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

3、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

一起吃往往會使腸胃感到不舒服,嚴重時會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4、生吃茄子是會中毒的

生茄子中含有一種叫做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在發芽的土豆中龍葵素比較多,有毒的!龍葵素不僅存在於土荳芽中,生茄子裡也有,你看連名字都叫「茄鹼」。

5、孕期朋友在選擇茄子的時候。

也應選擇新鮮茄子。最好不要選擇老茄子,尤其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