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招待會江澤民沒出現 這視頻火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0-01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舉辦了建政67年招待會,官方報導顯示,江澤民等一眾前任高層沒有參加活動。而在2014年的同類活動中,所謂中共三代領導人同場,在習、江真正關係引關注的同時,爆出不少笑料,一個搞笑視頻亦持續在網路爆紅。

據中共新華社昨天報導,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建政67週年招待會。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人出席。

報導提到出席的有在京中央黨政軍高層,但沒有列出名單,而提到已退位的高官時,只說「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同志」,「曾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的同志」。據央視新聞視頻顯示,江澤民等一眾前任常委,並沒有參加活動。

這與2014年迥異。2014年9月29日晚,當局舉辦中共建政65週年音樂會,30日晚國務院又舉行建政招待會,中共三代領導人罕見同場出現。當時的現場視頻新聞播報中,有多個細節引人關注。

據中共央視報導,2014年9月29日晚,現任及已退休的中共領導人參加了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共建政65週年音樂會。央視的片段顯示,當江澤民與習近平等七名現任政治局常委一起站立合唱的時候,習近平先後兩度望向其右前方,卻始終沒有理會站在他左邊的江澤民,江澤民自已扶著桌子在歌唱。

而30日晚上6時許舉行的國務院建政招待會開始時,這些領導人在迎賓曲的輕快音樂聲中步入會場。習近平一馬當先,雖然稍微放緩了步伐而未至於一馬絕塵,但已遠遠拋離88歲、行動緩慢,並需警衛略作攙扶的江澤民,而61歲、正值「壯年」的習近平完全沒有回身照顧一下老人家的意思,甚至頭也不回。

在全場起立祝酒的時候,習近平笑著端起酒杯與右邊的江澤民碰杯,習近平在碰杯的一剎抬眼一瞥江澤民,怎料江澤民拉長了臉孔,沒有半點笑意,習近平說了一聲「乾杯」,隨即順勢轉向他左手邊的胡錦濤。

習近平與胡碰杯時雖也望了一下胡錦濤這邊,但焦點卻沒有落在胡錦濤身上,但胡錦濤反而在整個祝酒過程中勉強擠出了笑容,習近平說了聲「乾杯」,然後目光便向著約3千賓客,再也沒有理會江澤民。

前述碰杯祝酒,是央視連續兩晚加起來十餘分鐘的視頻裡,習近平唯一正眼看過江澤民的一剎,鏡頭前的其餘時間,兩人沒有半點的互動或交流。


前年這次曝光習江真實關係的視頻,被網友大量截屏流傳。(網路圖片)

也有海外媒體製作了小品視頻諷刺,引人發笑。


小品:國慶招待會

事實上,有關習江關係,早有分析認為,是你死我活的激鬥。

2014年10月7日,香港《東網》評論員郭大眼文章認為,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反腐拿下數十省部級高官,包括江澤民的心腹周永康及徐才厚。吉林一份黨報曾披露,習近平在一次反腐內部高層會議上指出,反貪腐運動形勢險峻,兩軍正呈膠著狀態,但他堅決表示,「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

文章表示,習近平上臺以來,已將黨、政、軍、改革、國安、網路、經濟等等差不多所有大權都握在手上,權力已達頂峰,為甚麼他還要說出個人生命、榮譽可能喪失這種「狠話」呢?他話是對誰說的呢?當今中共政壇,又有誰能受得起這番「重話」呢?假如真有那麼樣一個人,那斷不會是胡錦濤,相信非江澤民莫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