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重案19人被殺 官媒噤聲 警說法惹質疑(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01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犯楊清培涉嫌殺死19人後落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28日,在中國雲南省的野馬村發生一起命案,案件導致1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三歲的兒童。事發幾個小時後,27歲的楊清培涉案被捕。官方宣布稱,凶手當天回家向父母要錢時發生爭執,一怒殺死雙親,「擔心罪行敗露」,又把鄰居17人殺死。不少網民表示警方說法矛盾,有網民問:「具體細節呢?怎麼殺的?凶器是什麼?」

新華社通稿稱,犯罪嫌疑人楊清培平時在昆明打工,9月28日中午回到野馬村家中,晚上,在向父母要錢時,與父母發生爭執,將父母親殺死後,擔心罪行敗露,又將鄰居17人殺死。29日下午,楊清培被抓獲,並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曲靖官方通報,指案中共六戶人家中19人遇害,年紀最大72歲,最小僅3歲。據稱,案發地所在的會澤縣野馬村背風灣小組共有30多戶,而遇害的六戶集中居住在二姑娘山的頂端,每戶緊密相隔,最遠不超過六十米,這六戶與其他村民相隔較遠。

據《財新網》報導稱,9月29日早晨,楊清培姐姐和姐夫來看父母時發現慘案現場。

官方沒有公布嫌犯行凶過程,以及使用什麼凶器等信息。一位不願具名的楊清培親叔叔對《財新網》表示,他在將十幾具屍體抬上車的過程中發現,除刀傷外,幾乎每個屍體的腦部都有傷痕,他推測這些人腦殼被錘了。

事發之後,楊清培的叔叔以及其他村民仍不相信楊清培會殺害自己的父母。楊清培的這位叔叔向財新記者透露:「他平時跟爹媽關係好得很,雖然人厲害了點,但到現在我都不相信這事兒是他幹的。」

楊清培另一個親屬描述,和其他幾戶親屬,楊清培連日常的爭吵都鮮有發生。

此前網上流傳消息指他土地被親戚侵佔,早前回家過中秋遭羞辱,憤而行凶。曲靖市會澤縣待補鎮的一名居民9月30日晚間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則表示,當地傳言,待補鎮野馬村的這起殺人案是宅基地糾紛引發的:

「我們看到新聞,有些發到朋友圈裡說,是因為賭錢。但是他們村子裡的老百姓說,他根本不可能賭錢,他根本沒錢可賭,他可能打個小麻將玩玩,要說賭錢輸了幾十萬、幾百萬,根本不可能。我聽他們那邊的老百姓說,是宅基地的糾紛。他的宅基地住了自家親戚,把他的宅基地佔了,還打他,打了幾回。我聽說,這個人平時不大講話,在昆明打工,這次他回來報仇。那個村子人不多,也就7、8家人,有兩家應該是活著,他沒殺他們。」

不過,《財經網》則引述距離楊清培家大約百米左右的一戶村民表示,未聽說楊清培與其他相鄰幾戶發生過宅基地糾紛問題,他父母性格也很好。

9月29日下午兩點多,楊清培在昆明被抓獲,據《成都商報》援引楊清培一位同學的採訪稱,楊清培在昆明工作時欠下大筆賭債,而後向村裡的親戚借錢被拒後殺人。該報導隨即被撤銷。

大陸媒體對該案報導不少被刪除,社交媒體上不同於官方消息的帖子也被刪。有微博用戶發帖稱,「有19人死了,CCTV卻沒有一條相關報導。無語。中國新聞簡直罪大惡極。」

河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認為,官方不願影響「十·一」氣氛,也怕案情公布後,引發仿效,所以嚴控媒體對此類案情的報導:

大陸網民對此起駭人聽聞的嚴重謀殺案議論紛紛,有人直斥疑凶「不是人」、「冷血」,但部分網民認為警方說法矛盾。「一個人就能殺這麼多?怎麼殺的?凶器是什麼?沒有人反抗?很多疑點!」

網民「老國愣」等提出質疑,「一個人要一家一家進去鄰居家中殺人,真不知他是怎麼做到的。」

「封建2008」說:感覺殺人動機很難說法百姓。要不到錢就殺父母?害怕殺父母暴露,就殺17個鄰居,難道殺鄰居不怕暴露?如果只是殺父母,也許可以隱瞞一段時間,殺鄰居那就是想主動暴露。

「哈克」:本案邏輯不通,怕暴露就把鄰居殺了。那該把全村都殺光,沒人知道了。殺光全村,村裡其他人還有親戚在外面,還得殺,得把全省都殺了,乾脆把地球炸了吧,這樣就沒人知道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