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發現世界最深水下洞穴「何南深淵」(圖)

作者:林南 發表:2016-10-02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發現世界最深水下洞穴「何南深淵」。(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一組洞穴考察隊成員與機器人正在聯手探索一個知名的水下洞穴。他們最近發現這個洞穴深度破了記錄。

位於捷克共和國的這個洞穴,叫「何南深淵」(Hranická Propast),深度達到1325英尺(404米),成為世界最深的水下洞穴,比原來的世界記錄保持者——義大利波佐德爾美羅(Pozzo del Merro)的水下洞穴深39英尺(12米)。

波蘭潛水員剋日什托夫·斯達諾夫斯基(Krzysztof Starnawski)率先在1999年探索了「何南深淵」,他發現該洞穴的石灰岩類型可以延伸到比他潛水深度更大的距離。因此,斯達諾夫斯基帶領捷克波蘭考察隊繼續探索這個洞穴。

2014年潛水時,斯達諾夫斯基達到656英尺(200米)深,他認為那是水下洞穴的底部。由國家地理部分資助的多次潛水活動,在過去兩年來蒐集到更多的數據。

去年斯達諾夫斯基發現狹窄通道已經擴大,他能夠通過測量到869英尺(265米)的深度。而他釋放另一個探針,打在1214英尺(370米)。

然而,他又發現了一個狹窄的開口處,測試探頭得到洞穴的深度為1260英尺(384米),略低於波佐德爾美羅的1286英尺(392米)深。

最近他們在遙控潛水器(ROV)的協助下再次測量時,達到1325英尺(404米),從而確定「何南深淵」是世界上最深的水下洞穴。

據悉,人類藉助水下呼吸器潛水記錄是305米,還有一種說法是400米。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