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搶劫(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6-10-03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03日訊】今年下半年,中國又進入新一輪的房地產瘋漲,漲幅之高有些城市竟然到了百分之四十點幾,一線城市最高達10萬一平米,這個價格已瘋狂到不可理喻的程度,儘管如此,搶房的風潮依然洶湧,深夜排隊購房,離婚購房的新聞不絕於耳。中國樓市買賣是不是瘋了,答案是肯定的。

幾年前中國有點一些良心的經濟學家就告誡民眾,買房要謹慎,中國的房價已遠離了它的實際價值,全國的樓房空置率已達十億平方米,各地的鬼城大量的湧現。但是這些好心的專家們都被繼續瘋漲的樓市扔了磚頭,專家們在樓市面前也自慚形穢,那麼是專家們預測錯了嗎?自然不是,而是中國政府對中國經濟的飲鴆止渴的房地產政策造成的。

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最近發表文章「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中國政府身兼莊家,裁判大玩家」。中央政府之所以身兼三職,把玩中國的房地產市場,目的是為業已破產的地方政府財政注血。這些年來地方政府的財政收入,房地產的比重都在百分之五十左右,這個比例已經表明中國的經濟已出了大問題。今年以來,中國的實體企業基本上已經到了難以為續的程度,企業老闆,看著自己辛辛苦苦一年,還不如人家炒一幢房子賺的錢,讓他們情以何堪,更甚的是不賺反賠,債務纏身,於是洗手不幹者有之,一逃了之者有之,被逼跳樓者有之。當實體企業完蛋後,地方政府的財政就進一步依靠房地產了。

中國的房地產泡沫破滅是遲早的事,樓市已經成為一個金融產品,一個賭場,一個騙局,但是人們依然相信樓市只漲不跌的神話,政府不會讓房地產跌落,房地產完了政府也完了,政府不會讓自己完,房地產也不會完,這是所有炒房者的堅信不移的邏輯。雖然這個邏輯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阻斷過。但炒房者忘記了當年正是以這樣的邏輯使中國的股市瘋狂,結果呢?還是屍骨遍野,血本無歸。中國的股市與房地產都是如何清漣女士所說的一樣,政府既是莊家,又是玩家,又是裁判。政府在把股市抬高後,權貴利益集團的內部人,狠狠地撈了一把,揚長而去,現在房地產市場也是一樣。為地方政府注血的目的,最終也是讓權貴利益集團再撈一把贏得時間。

中國的房地產危如累卵,其實是不需要專家來指點迷津,只要有常識就足夠判斷。但是一當人心為利益所矇蔽,所趨使,常識是十分蒼白的,常識只給正常人去判斷問題。文革那個瘋狂的年代,人們都相信毛主席能活一百多歲,專家們還以特大喜訊告訴民眾,經過科學的體檢,毛主席可以活一百二十歲,但毛在八十三歲就一命嗚呼了,愚眾們哭得死去活來。相信房地產只漲不跌的愚眾們與相信毛能活一百二十歲的人一樣,有一天房價跳崖,那個時候除出呼天搶地哭喊一場還能有什麼呢。那些大撈一票的權貴們早已在海外,用你們的錢在花天酒地了。

中共已處在末日的瘋狂,三十年「改革開放」的紅利權貴利益集團拿了大頭,中資階級拿了小頭,而民眾不過是流汗流血的被壓榨者,除出勞動力無可榨,也無財產可奪。現在能夠掠奪的就是中資階級的財產,在股市上他們的一半財產已被掠取,現在又看準了他們的房產,這一次掠奪,中資階級一輩子心血將蕩然無存,辛辛苦苦三十年,一覺回到「改革」前。

中共是靠掠奪起家的強盜,以前搶劫地主,資本家,現在搶動中資階級,這是他們最後的搶劫,當搶劫完了,落下的中國將是哀鴻遍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