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一份水煮魚,看透兩個老闆!(圖)

發表:2016-10-04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水煮魚,看透兩個老闆。(網路圖片)

老闆和員工好比在相親,除了比拚各種條件,最重要的還是靠眼緣。這個「眼緣」很可能就是老闆的人品,具體就是對員工好不好。

一份水煮魚,看透兩個酒樓老闆

李師傅做得一手好菜,還有忠實的客戶群體,經他接手的酒樓餐廳基本上是到一家店旺一家。他在當地有一定的知名度。最近,有兩家酒樓都想聘請他。這兩家酒樓給出的待遇都差不多,規模也不相上下,怎麼選呢?李師傅覺得有點頭疼。

他將這個煩惱和朋友一說,朋友說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李師傅說,自己在後廚那麼多年,最煩的就是各種爭鬥,還有就是老闆勢利眼,動不動就將責任推到廚師身上。

朋友說,這就是要看老闆的人品對吧?行,我給你出個主意。

如此這般,李師傅和朋友約定了一天一起考察這兩家酒樓。李師傅和朋友進到第一家酒樓,點了一份水煮魚,才動了一筷子朋友就大吼:「把老闆叫出來,你們家做菜不放鹽嗎?太難吃了!」

服務員很快就把老闆叫出來了,老闆之前沒有見過李師傅,加上李師傅穿了便衣,更加認不出來了。老闆以為他們只是普通食客,只想著盡快把問題處理了。當時酒樓裡面挺多顧客在吃飯的,老闆沒有問菜怎麼了就直接道歉。

然後沒有嘗過菜,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廚師叫出廚房罵了一頓,大意就是廚師犯了錯,讓顧客不要放在心上,回頭一定會扣廚師獎金之類的,最後還重新上了一份水煮魚。

李師傅和朋友對望了一下,最後搖搖頭結賬走了。

來到第二家酒樓,李師傅同樣點了水煮魚,同樣找茬說鹽少放了,難吃。酒樓老闆也出來了道歉,但是在處理之前,他先品嚐了一下菜品,老闆覺得這個菜的味道沒有問題,隨後說:「這個菜我試過了,鹽是符合這道菜的水準的,如果您覺得還是淡了,我們可以再加點。」

當李師傅嚷嚷要見廚師的時候,老闆拒絕了,他說:「這道菜的廚師並沒有錯,如果有錯一定是點菜前我們的溝通問題。」

這兩個酒樓的老闆你會選擇哪位?最後,李師傅選擇了第二家酒樓,他說:「懂得保護廚師利益,維護廚師權益的老闆才是值得跟隨的老闆!」

什麼樣的老闆值得跟隨?大概是這樣的:

一、把人才當資源的老闆

人才是企業成功之本,老闆要從愛才做起,若不愛惜人才一切都不用說了,這個企業也就沒有可能持續發展下去。

二、識才重德的老闆

任人唯賢的前提是識才。一個老闆是否能夠慧眼識才,直接關係到企業的成敗。

三、有聚才之道的老闆

古語說「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仕」。聚才之道,有以下幾點:一是靠美好的共同願望;二是靠老闆的人格魅力;三是靠良好的待遇與激勵機制。

四、不求全責備的老闆

首先要容人之長,意思是要容得下比自己強的人。第二是要容人之短。第三是容人之錯。再能幹的員工,做的事情多了,犯錯誤就在所難免,所以作為老闆要真正地瞭解人、理解人。

五、用人准的老闆

對真正有能力的人才,要打破地域、年齡、學歷、親疏等限制,大膽起用,這樣才會有人才為你所用。

六、勤於溝通的老闆

為何老闆和員工之間經常會有難以逾越的鴻溝呢?大多數情況是缺少直接的面對面溝通。作為老闆,要主動與員工溝通,特別是經理人、店長。

七、信任人才的老闆

對於老闆來講,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只是初級階段;敢用疑人,會用疑人,才是智高一籌。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酒店的人才用之不竭。

八、合理分配利益的老闆

企業獲得豐厚的利潤是老闆和員工共同追求的目標。可利潤獲取之後,作為老闆該如何進行利益的再分配,是考驗老闆能否將企業做大的關鍵。

得人心者得天下,各位,你知道要選什麼樣的老闆了嗎?各位老闆,你知道怎麼對員工了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