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吃「阿膠」補身 非洲毛驢恐滅絕(圖)

發表:2016-10-04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毛驢。(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04日訊】中國從尼日與布吉納法索等非洲國家,大量進口毛驢,主要是為了製作傳統中藥材「阿膠」,使他們除了飽受環境污染和通貨膨脹之苦外,也要面臨動物滅絕之危機,因而已開始禁止自中國出口毛驢或驢皮等。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因中國傳統中藥材「阿膠」,能夠治療感冒、失眠等疾患,同時也有促進血液循環與滋養皮膚的功效,使得從毛驢皮提煉出來的名膠,成為搶手貨。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中國國家畜牧統計年鑑稱,由於經濟結構工業化,致使中國的毛驢飼養產業也逐漸沒落了,其數量從1990年以來,已自1100萬隻大幅減少隻剩600萬隻。

雖然一頭成年毛驢的皮,僅能提煉出約2斤的阿膠,可是中國卻有愈來愈多的人,喜歡把阿膠等當作是補品,導致市場上對驢皮的需求量日漸增加,在中國市場上,可說是供不應求,所以中國商人轉向從世界各地進口毛驢,其中以非洲國家為主要的輸入區域。但是今年8月,西非國家的布吉納法索禁止出口毛驢到中國之後,最大出口國的尼日,近日亦宣布禁止出口,因大量毛驢出口,已經導致其國內數量大為失衡了。

布吉納法索公共衛生部長梅加(Adama Maiga)披露,於去年第一季,該國毛驢出口數為1000只,可是到了今年第二季,就已迅速增至18,000萬隻以上。

尼日官員伊薩(Atte Issa)也說,去年出口至中國的毛驢數為27,000萬隻,但光是今年前9個月就已暴增近3倍,到達80,000只,假如再如此下去,尼日的毛驢將會被趕盡殺絕。

據報導指出,中國持續且大量購入毛驢,已經造成尼日及布吉納法索毛驢數量,遭受嚴重的打擊,同時也衍生出經濟及環境問題。首先,原本是從事其他牲畜買賣的民眾,已轉向從事毛驢生意,導致競爭更加激烈。另一方面,因毛驢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致使其價格上揚、雖然替國家賺進外匯,可是也帶動其他牲畜價格的攀升,而引發通貨膨脹,經濟發展失衡等問題。

另外,因有越來越多的屠宰場設立,已造成環境污染問題。在布吉納法索的巴洛勒村(Balole),就有一家屠宰場因將毛驢的血水及內臟排放到供水系統,引起當地民眾強烈反對與抗議,也有因遭受農民攻擊而被迫關閉的。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