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洗牌再發強烈信號 王岐山召29高官攤牌(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0-0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港媒披露,就當前換屆異常狀況,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召見地方和中央29名黨政主責高官,作交底談話和攤牌,警告不要學周永康、薄熙來和令計畫等人卡中央脖子。近日王岐山也已發出要站對位、跟對人的政治信號。跡象顯示,中共官場持續洗牌行動中,習近平陣營完勝,江派全面落敗。

據港媒《動向》雜誌2016年10月號報導,8月31日中共中紀委、中組部下達《關於當前干擾、影響、危害中央方針、政策、工作的若干問題》。文件的下達是針對當前換屆期間中共黨政官場各種異常狀況。

據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組部長趙樂際、中辦主任栗戰書、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在八月上旬北戴河會議期間,分別召見了18個省(區)直轄市中共黨政負責人、11個中共中央部委辦黨政負責人做了交代。

王岐山、趙樂際等對這29個省部黨政負責人交底談話,而且是直接了當,似乎是政治上的抉擇性攤牌。王岐山等表示,中共高級官員在崗一天,就必須遵守當局的規定、方針、政策,否則,就必須離開崗位,沒有第三種選擇。

王岐山等還警告,在政治上要誠實可靠,不要耍陽奉陰違政治手腕,不要自以為聰明得計另搞一套,測試中共中央的意志,甚至想卡一下中央脖子。周永康、薄熙來和令計畫都搞過這一套,對當局來說是行不通的,難得逞的,要正確認識自己,擺正自己位置。

9月28日,中紀委官網曾披露,當日王岐山在有關巡視工作的座談會上強調,中共中央部委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領導」,確保一些政策落實到位。

這一「政治站位」的說法,被外界視為習當局向中共黨內高官發出的一個明確的政治信號:要站對位、跟對人。

大陸《財新網》10月1日報導,自2016年以來,中共地方官場已有13名省(直轄市)委書記、13名省(直轄市)長被更換,調整幅度超過40%。

其中今年6月底和8月底兩輪地方諸侯大換血中,江蘇、江西、山西、湖南、雲南、西藏、新疆、內蒙古、安徽等9省區的黨委書記被換下。

被換下的江蘇原書記羅志軍、江西原書記強衛、山西原書記王儒林、湖南原書記徐守盛、內蒙古原書記王君、安徽原書記王學軍這6人,均有江派背景,但均被貶任中共人大閑職;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另有任用」的新疆原書記張春賢則至今去向未明。

另外,9月10日落馬的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被指是江派在天津的代理人。

香港《動向》9月號特稿評論稱,中共地方官場今年調整加速,「既非地方治理形勢發生重大變化的客觀需要,亦非任期屆滿或反腐下臺等政治因素所導致」,其目標是為明年換屆人事提前布局。

《動向》認為,目前,針對明年換屆的人事布局「卡位戰」中,習近平陣營是唯一的勝方,江派落魄敗局已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