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和加拿大應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立場(圖)

發表:2016-10-06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New York Tim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導,一位加拿大活動家加入由一群英國國會議員組成的組織,呼籲英國和加拿大政府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採取強硬路線。

去年,因中共禁止她進入該國參加世界小姐選美競賽而成為頭條新聞的阿納斯塔西婭•林(Anastasia Lin,中文名為「林耶凡」)在英國保守黨年度大會一個小組討論中說,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對中共表現得太軟弱。

林耶凡在討論中說:「我認為,我們加拿大自由黨政府現在的做法,很不幸,是很軟弱的。那麼,當你太靠近熊貓時,有一天它就會咬你的手指。」

住在多倫多的林耶凡一直作為一名對中共直言不諱的批評者而被認為是一個不受中共歡迎的人。她被邀請參加由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在本週二舉辦的小組討論,這個委員會是由一群不斷敦促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審查英國與中國關係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和活動家組成的。

這個委員會在今年6月發布的一份題為「最黑暗的時刻」(The Darkest Moment)的報告,這份報告描述了在這幾十年來,中國人權狀況最為糟糕。林耶凡在這份報告中還夾雜了中文的解釋。

英國與中國的聯繫最近已經變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上月,英國政府批准了在英格蘭修建一座投資高達180億英鎊(300億美元)核電廠的計畫,中國也將擁有這個項目的部分股權。而隨著英國退出歐盟的同時,英國政府一直在大力宣揚與一些國家(包括中國)進行協商貿易談判的前景。

該委員會的副主席、保守黨候選人本篤•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說,他擔心英國將因為太急於協商貿易談判而忽略了人權問題。

他告訴委員會說:「我認為這是一種風險,即焦點(或許可以理解)集中在貿易和談判新的貿易協議上。我們應該看到要大聲疾呼法治和人權,而不只是道義上的正確。儘管這是一個道德原因,但從我們自己的長遠利益來看,實際上獨裁國家並不是好的貿易夥伴。」

他呼籲英國政府「把中國大陸和香港的人權問題放在我們與中國關係的中心位置來考慮」。

在小組討論後接受採訪時,林耶凡說,她對加拿大與中國談判的引渡條約表示很擔心。她說:「由於即使現在沒有條約,華裔加拿大人也已經處於一個非常弱勢的地位,所以我感到很擔心。」

她補充說,中共官員威嚇華裔加拿大人,如果他們太直率,她的一家贊助商將會迫於壓力而放棄她。

她說:「對於特魯多在外交政策方面用何種語氣與中共打交道,這實際上是相當關鍵的一年。它們(中共)將會試水,如果它們看到你願意卑躬屈膝的話,它們將會以各種方式來推動它。」

當被問及特魯多到目前為止所採取的做法時,林耶凡回答說:「對於特魯多,通常情況下我想要用非常外交的方式,不大想說我對他正在做的真實的感受,但是我們是在倒退。我知道我想說的話會得罪不少加拿大人,這就是為什麼我猶豫了許久的緣故。我們希望給他一個機會,看看他在未來幾年裡將會做什麼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