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發現:巨龍腳印現身戈壁沙漠(圖)

發表:2016-10-0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戈壁沙漠中發現的巨龍腳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07日訊】據《BBC中文網》5日報導,日本岡山大學和蒙古科學院的科學家們在戈壁沙漠發現了一個碩大的腳印,據信是史前的泰坦巨龍留下的。科學家說,這個腳印有助於瞭解恐龍當年的生活習性。

這個巨龍腳印長106厘米、寬77厘米,是8月份在一個約七千至九千萬年前形成的地質層中發現的。

據悉,泰坦巨龍是一種大型的長頸草食恐龍,估計它們一般長30米、高20米左右。

岡山大學古生物學教授石垣忍表示,他認為腳印是恐龍在軟地上行走時留下的,如果能找到更多腳印,就可以推斷出恐龍走路時的速度和姿勢。

石垣教授稱,團隊還發現了另外3個其他種類恐龍的腳印,從腳印的方向和位置判斷,留下腳印的恐龍當時是與泰坦巨龍一起向同一方向前進,這一發現有助瞭解各種恐龍之間的社會習性。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