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 男人戒菸後應該如何清肺?(組圖)

發表:2016-10-08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男士都愛吸菸,而吸菸是有害健康的。

很多男士都愛吸菸,而吸菸是有害健康的,隨著人們對養生的日益重視,戒菸已經成了大家呵護肺的第一動作,那麼戒菸後應該如何清肺呢?

戒菸後應該如何清肺

1、常服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檸檬,番茄等。

2、多喝茶,煙氣中含有對支氣管和肺組織有害的輻射劑,茶葉有抗輻射能力。

3、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乳類,瘦肉,菠菜,水果等。

4、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肉,海帶,豆類。


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5、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煙灰缸。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煙的地方。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煙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6、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煙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升高,身體過胖。

7、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8、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煙癮時可立即淋浴。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煙味的衣服。

9、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10、可以到中醫院或者中藥店,開些清熱解毒,清肺化痰中藥泡開水。

戒菸後吃什麼可以清肺?

1、冰糖雪梨


梨是很清肺的食物,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

梨是很清肺的食物,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四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也能清熱、治療咳嗽。

2、雪耳蓮子百合排骨湯

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將上述選料清洗之後加水一起放入煲內煮沸,煲3小時。

3、桑百皮百合排骨湯

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排骨500克。將上述選料清洗乾淨後加水,然後一併放進煲內煮沸,煲一個半小時。

4、潤肺銀耳羹


加入冰糖,直至銀耳燉爛為止。(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銀耳5克,冰糖50克。銀耳放入盆內,以溫水浸泡30分鐘,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將銀耳撕成片狀,放入潔淨的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然後加入冰糖,直至銀耳燉爛為止。

5、潤肺豆漿粥

豆漿1000克,糯米100克,白糖適量。將糯米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武火燒沸後改用文火慢慢熬煮,煮至米粒開花時倒入豆漿,繼續熬10分鐘,加白糖適量即可。

6、鴨肉粥

鴨肉150克,糯米250克,料酒、鹽少許。先將鴨肉切丁。糯米加水煮粥,然後加入鴨肉、少許料酒和鹽,煮至粥熟。

7、毛肚血湯

鴨血300克,毛肚150克(注意不要加入羊肉,因為羊肉屬熱,不適宜)。黃喉、鱔魚、午餐肉、黃豆芽、粉絲各100克,火鍋底料、泡姜、大蒜、味精、白糖各少許。將鴨血切成片,放在炒鍋中用清水汆一下待用。再放少許清油把薑片、蒜片炒一下,放入火鍋底料燒開。湯味熬好後,加入鴨血、毛肚、黃喉、鱔魚、午餐肉、黃豆芽、粉絲等直至煮熟(注意毛肚不要煮得太老)。

以上就是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