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校替課成產業 19群3000人混跡(圖)

發表:2016-10-08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替課」在山東泰安已形成比較成熟的產業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08日訊】據陸媒報導,近來高校中一種奇葩行業「替課」悄然興起,在山東泰安,甚至已形成比較成熟的產業鏈,只要有大學生不去上課又想找人替課,出個一二十元,就會有人幫助完成。對於這種投機取巧的行為,有教師表示,真不知道這樣的學生將來步入社會後會如何。

據悉,9月初開學後,涵蓋了山東泰安多所高校的替課群已擴展到19個。「下午有沒有幫忙替課的,急尋一名女生」,這樣的消息在替課QQ群裡一彈出,不出幾分鐘就會有學生「接單」。

有社會實踐活動沒法上課、有事來不及去上課、體育課跑不完800米……只要提出上課要求,QQ群裡就有人願意去替代完成學分,一節課收費一二十元。

找人替課多因考研找工作

泰山學院的一名大四女生表示,「我馬上要考研,不想去上課了」。據這位女生說,找人替課在考研同學中比較普遍,而且願意替上課的人也很多,基本都是在校有空閑時間的學生。一般替課完成後,「僱主」收到了替課者發來的上課照片,就會立即通過手機等付費。雙方沒見過面,也不知道對方長相,課就上完了。

「需要替課的原因挺多的,像今天天冷,有的同學就不想出門。當然這是少數。」山東農業大學的一名在校生表示,他和室友不打算考研,正在找工作,但也不時找人替課,「買來」的時間多奔波在面試路上。

據瞭解,除了考研和找工作外,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談戀愛、睡懶覺、玩遊戲等,也是替課的常見原因。

一節課一二十元替的多是公共課

據悉,根據不同的替課要求,替課的費用從一二十元到四五十元不等,甚至體育課測試也有人替跑。


「替課」在山東泰安已形成比較成熟的產業鏈。(網路圖片)

女大學生小婷表示,她預訂了一名女生在「十一」長假後的頭一天上午替她上課,她想在家多呆一天。有人討價還價,小婷立即回應,可以加錢到25元,而且如果接單的是其他學校的學生,還能報銷來回的公交車費。

有學生介紹,平時替課一大節的費用一般是一二十元,任務最簡單的只是答個到,不需要做作業。如果課上有作業、測驗,還要加錢到四五十元。這位學生還說,替課大多在本地QQ群裡找,泰安本地的群已經有19個,總人數三千多人,最多的一個群有一千人。還有許多替課交易發在貼吧、校內論壇等地方,全部是網路交易。

「我也是沒有辦法,自己跑不了800米的體育測驗。」9月28日,女生小璐尋找替跑體育測試的同學,出了20元的價格。小璐說,這是她一天的飯錢,她也不想找人替課,但過不了測試就沒法順利拿到學分。

替課的課程基本都是公共課程,專業課則很少有人替。學生們說,公共課程都是大教室合堂上課,上百人在一起,老師記不清學生模樣,替課成功率高。專業課一個班幾十人,老師很容易認出,一般也就不敢找人替課。

為學分出歪招 老師擔心因小失大

不過,學生找人替課,高校老師們卻對此憂心忡忡,擔心學生們因小失大。

泰安一所高校外語專業的王老師說,有的學生為了完成學分,居然想出這樣的歪招。用刷臉、掃二維碼等技術來識別上課學生,費時費力,不可能每位老師都用這種辦法。再者,把本該用來教授知識的時間用到了和個別學生打游擊上,對師生最終都沒有好處。

泰山學院的一位教師也表示,學生們上課有急事可以請假,找人替課其實是在投機取巧,形成習慣後,對學生將來參加工作也有著潛在的不良影響。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