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暴漲危及國家安全?習李與張高麗不同調(圖)

發表:2016-10-09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稱房價暴漲或危及「國家安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9日訊】今年以來,大陸房價拉開了新一輪的暴漲序幕,使房價這一話題再度灼熱。大陸當局擔憂房價暴漲,近期密集調控樓市,但在樓市相關問題上,習近平、李克強與張高麗不同調。

據法廣報導,10月3日,住建部公布一批各地查處的「違規失信」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名單,並指責這些機構「通過發布虛假廣告、惡意編造散佈謠言,製造房源緊張氣氛,採取違規預售、捂盤惜售等手段,煽動消費者購房,以達到其抬高房價、牟取私利的目的。」

報導指,從9月30日至10月3日的短短4天內,就有北京、天津、蘇州、成都、鄭州、無錫、濟南、合肥、武漢等9個城市先後發布房產限購限貸措施;在此之前,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南京、廈門和福州等七個城市在九月份都出臺了新的限購政策。

除了相關部委出臺緊急措施外,中共高層對此次房價暴漲的重視和警惕異乎尋常。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於9月28日召集會議專題研究房地產工作,強調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如果延續下去,影響的不僅是經濟發展大局,社會穩定大局,甚至會「危及國家安全」。

為何中共高層會認為一線城市房價暴漲危及「國家安全」?這麼嚴峻的說法,至少在之前的公開報導中從未有過。

據瞭解,這次會議還傳達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重要批示」。

對最近的房價暴漲,習近平的批示是,「房地產去庫存問題,要區別對待,一市一策,一二線城市要防泡沫,三四線城市要同城鎮化進程相結合」;總理李克強則提出,「一線城市要控制住,二線城市要穩定住,三四線城市要活起來」。

至少就這一批示來說,習、李並未如張高麗一般,從「國家安全」的高度強調一線城市的風險,仍未改變「去庫存」的思路。

因此,對於這一輪的調控,一位資深媒體人認為,「這輪調控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保障房價繼續上漲,但是不要一下子把上漲空間弄沒了,要可持續的漲。現在就是打著一線城市漲價的幌子,推銷二三四五線城市的庫存。」

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價格同比增長超過20%的城市有10個,上海和深圳漲幅超過了37%,廈門和合肥漲幅超過了40%。

 

 

 

責任編輯:清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