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政協常委被查 或牽出陳政高夏德仁(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10-10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連科被查,有可能成為壓垮陳政高與夏德仁的稻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十一假期剛剛結束,中紀委監察網站就刊發了遼寧省政協常委周連科落馬的消息,這是日前曝出的遼寧人大代表特大賄選案後被查的第一個地方高官。 周連科是中共遼寧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有分析指這一屆班子中的任何一人落馬,都有可能成為壓垮時任的二把手副書記的陳政高與夏德仁的稻草。

公開資料顯示,1956年出生的周連科,是宣傳官員出身,曾任葫蘆島市委宣傳部長、朝陽市委宣傳部理論處副處長、遼寧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廳長等職。2015年1月任遼寧省政協常委。

其實早在90年代末期,周連科任葫蘆島市連山區委書記時,就被舉報是一個貪官,且近十幾年來舉報不斷,卻還能步步高陞,這或因他與遼寧落馬或近乎落馬的幾隻「大老虎」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原瀋陽市委副書記及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原遼寧省政法委書記李峰等均存在交集。

周連科與蘇宏章:校友並長期交集

在這幾人中,周連科與蘇宏章算得上校友、系友,即他們都畢業於遼大哲學系,而且蘇宏章1998年至2000年曾任遼寧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周連科是在2002年擔任此職的,而此時蘇宏章任瀋陽市委副書記,雙方出現長時期的交集。

從事宣傳工作的他們極力吹捧江澤民,1999年7月,江澤民掀起鎮壓法輪功的狂濤後,當時任葫蘆島市連山區委書記的周連科積極響應,而這或許也是其很快升任葫蘆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並在兩年後升任遼寧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的原因。在這一點上,蘇宏章與周連科大致相同,即也是因為追隨江、周迫害法輪功而步步高陞。

王珉從吉林調到遼寧任一把手後,蘇宏章通過向其行賄而晉升為遼寧省委常委,2011年接替李峰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

周連科與李峰:遼寧省禁毒委員會副主任與主任

遼寧省禁毒委員會的主任是李峰,而周連科是副主任之一。在2009年6月第23個國際禁毒日,遼寧省舉辦了大型主題宣傳活動。李峰講話,周連科宣讀了《關於表彰2009年遼寧省禁毒宣傳形象大使的決定》,其中首個被提及的禁毒宣傳形象大使是趙本山。

李峰剛剛被罷免遼寧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雖然還沒有正式宣布落馬,但其醜行如與黑社會勾結賺取黑錢,涉及與朝鮮的走私,迫害法輪功等業已被曝光。落馬只爭個早晚。與之有關聯的周連科不會是一塵不染。

同樣,主管宣傳、文化領域的周連科,與趙本山這樣的大紅人也不會不熟悉。而趙本山亦是江澤民欽點的御用戲子,並與遼寧官場眾多官員如薄熙來、王立軍等交好。

周連科與王珉等同屆當選委員 或壓垮陳政高夏德仁

周連科在現職之前任遼寧省文化廳長,並以此職務當選中共遼寧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也就是習王當局點名遼寧賄選問題嚴重的三個選舉之一。

據官方資料,這一屆委員共85人,據媒體報導,其中多人已先後因不同事由仕途止步或亮紅燈。

例如落馬的:除了今次的周連科,此前已有王珉、王陽、蘇宏章、吳野松、谷春立(吉林「首虎」副省長)、陳鐵新、鄭玉焯、王佔柱等人。

例如去職的:刁紹長、王悅等人辭去人大代表,李峰被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例如盛傳列入調查名單的,曾維(現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陳政高(時任省委副書記、省長,現任住建部長)。

曾維曾傳被帶走調查,而他今年8月剛剛被免去的瀋陽市委書記一職,其前任就是陳政高。夏德仁2013年退居省政協後,周連科不久也從省文化廳轉任政協常委,而坊間皆知夏德仁是江澤民外甥。在遼寧,夏德仁與陳政高、薄熙來三人有過一個交集地是大連。

遼寧省十一屆班子,時任的一把手省委書記王珉已經落馬,時任的二把手副書記有2人,即陳政高與夏德仁,目前落馬指數也都居高不下。種種跡象顯示,遼寧省這一屆班子中的任何一人落馬,都有可能成為壓垮陳夏二人的稻草,同時,他們曾經主政過的大連、瀋陽或掀反腐風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