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吧促銷讓顧客隨意付錢 7天算賬老闆傻眼(組圖)

發表:2016-10-12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陽一家餐吧開展「任意付」活動,結果虧損嚴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2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貴州貴陽一家新開的網際網路音樂餐吧為了吸引顧客,策劃了一場名為「任意付」的促銷活動,凡進店消費的人想給多少就給多少,結果7天時間虧了近10萬元。更出人意料的是,有不少市民吃完並不領情,認為這是店家自我炒作。事件爆出後,引來許多網友的批評。

10月2日,貴陽市飛山街最近新開了一家音樂餐吧,集飲食、音樂、繪畫等於一體,由3人合夥出資經營。為了在開業期間吸引顧客,他們想出了一個為期一週的「任意付」促銷方案,也就是在活動期間,菜可以隨便點隨便吃,錢則隨意付。

由於活動規定,開業體驗期間,顧客可以對自己的消費結果進行自由定價,給多少由自己定,結果,餐吧果真引來了大批客人,每天都接待三四十桌人進店消費。但是,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大多數顧客所付的並非「折扣價」,而只不過是原價的零頭,造成了新餐吧大額虧損。

餐吧老闆表示,有些消費行為並沒有體現基本的善意。有的顧客消費800多,最後結賬只付了50元,1折不到;有的顧客消費了600多元,最後結賬時只付了30多元;至於消費一兩百元,只付一二十元的,也不在少數;更過分的是,有的消費者甚至只是象徵性的按每個菜1元錢的價格結賬。

從10月2日試營業到「十一」假期結束,這家餐吧提供給消費者的菜品和酒水,僅成本就達11萬元,而收到的營業額只有1萬多元,嚴重地入不敷出。


餐吧的記帳本顯示,有些顧客的消費價格和付款之間懸殊巨大。(網路圖片)

店方表示,對於「任意付」是否會引發惡意消費行為,他們事前並沒有考慮太多,只是抱著人性本善的樸實想法,相信絕大部分消費者是理性的。

「如果我們的菜品和服務不好,我們也認了。但從他們自身反饋的情況來看,都認為菜品份量充足、口味地道,服務態度也好,但就是結賬不能對應他們的評價。」老闆苦笑道。

店老闆對這一結果很無奈,「再不好,大家應該會付成本價吧」。 

然而,更令餐吧方面感到意外的是,儘管不少顧客從中得了實惠,但他們卻表示,這是商家自我炒作。還有人甚至懷疑,去吃的那些人有可能都是商家請去的。

對此,店老闆解釋說,這個促銷活動是貨真價實的,「本來是抱著讓利的想法,讓市民對菜品以及服務上提一些建議,沒想到大家都是奔著免費的午餐來的。」

由於有免費的午餐,一些市民還反覆來吃。附近一餐館老闆第一天帶朋友來吃,點了400多元的菜,只付了88元;第二天又帶著10多名員工來吃,這次點了1400多元的菜,最後只付了200多塊錢。

餐吧老闆表示,大家喜歡吃便宜的東西,這他理解,但活動結束後,這些人就不來了。

10月9日下午4時許,該餐吧冷冷清清,領班表示,之前幾天很忙,但當天沒促銷活動了,從早上到此時一個進店消費的人都沒有。

此事在網上爆出後,網友一片嘩然,很多網友表示,店老闆太天真了。

@hing小程:「國人的素質還遠沒有達到你理想中的境界啊!」

@小濤子:「想法真的是好的,但你確實沒考慮到中國的國情,以及並不怎麼自覺的國人素質。」

@胡大姐_Dodo:「你忘記了這是在中國。」

@晨光-101:「好膽量,在我朝敢耍任意付這種活動,不虧你虧誰?」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