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刻字黃河扔垃圾 旅遊黑名單成紙老虎(圖)

發表:2016-10-12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城遭遊客刻字留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2日訊】據法廣11日報導,中國遊客近年來遍及世界,中國國內旅遊也很火熱,但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也名傳海內外。「十一」旅遊黃金週剛剛結束,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就再次引發了熱議,網友及媒體普遍認為,建立黑名單對旅遊破壞性行為根本沒有震懾作用,遊客依然我行我素。
 
報導援引《紐約時報》的消息稱,「十一」長假中,中國遊客的許多不文明現象再被曝光:在長城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在黃河邊野餐的數百人把垃圾留在了岸邊……

長假期間,網上出現許多關於這類現象的帖子和照片,顯而易見,對中國人在國內外旅遊中的習慣和形象,人們仍深感焦慮。

報導說,人們同時質疑,官方去年設立了「遊客黑名單」,為什麼點名批評沒起多大作用?

事實上,2015年5月,中國政府宣布設立遊客黑名單,其主要目的是抵消一系列不良事件所造成的影響,包括遊客在泰國自助餐廳搶大蝦、向一名空姐潑熱水、在埃及的古蹟上刻字、讓孩子在公共場所大小便、在飛機上打開緊急出口以「呼吸新鮮空氣」等備受指責的行為。

報導稱,中共官媒表示,有類似上述不良行為的人可能會被列入這個黑名單,而上了黑名單後,信息將保存三年,期間旅遊公司、航空公司、工作單位及警方都可以查到他們的名字,並有可能被禁止參加旅遊團,也可能被禁止乘坐飛機或進入景區。

報導稱,總地來看,黑名單的效果並不如意。另外,在中共國家旅遊局的網站,找不到這份名單,而據《深圳都市報》報導,名單上只有24個人。

黑名單不能起到震懾作用引起廣泛批評。上週,在長城遭到亂刻、黃河被扔垃圾等事件爆出後,中共官媒也對黑名單的有效性提出了質疑,發文表示,遊客黑名單成了「紙老虎」。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