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房市股市、石油及美國大選(圖)(圖)

作者:雨露 發表:2016-10-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匯率、房市股市、石油及美國大選如何看?(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15日訊】10月11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098,上一跤易日中間價報6.7008,繼續創2010年9月來最低。無論從內在因素還是外在因素看,人民幣的貶值都是一種必然。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原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認為,十月長假期間外圍市場發生了一系列影響匯市的事件,包括日元大幅升值、英國脫歐議程確定等,均對節後人民幣匯率走勢有一定影響。早盤人民幣兌美元大跌也可看出,央行對新機制運行下的人民幣匯率波動幅度的容忍度明顯提高,同時也意味著人民幣匯率更向進一步市場化邁進。此前,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樊綱同樣表達了人民幣應該和其他貨幣一樣兌美元貶值的觀點。

官方的人民日報10月10日刊文《莫讓資金「脫實入房」》,文中稱:近期,多個城市出臺限購限貸等措施,給樓市降溫,這些舉措似乎有利於穩定熱點城市房價及穩定市場預期。緩解「資產熱」而「實業冷」的矛盾,除了這類樓市調控措施外,最終還得依靠優化營商環境,讓資金主動回流到實體經濟。

在其他成本短期內很難大幅改變的情況下,人民幣貶值對於製造業的影響是較為直觀的。人民幣快速貶值,甚至是一次性貶值之後更容易推動國際化。人民幣的一次性貶值也更加符合「一些人」的利益。第一,人民幣的國際化,需要在貿易上有著更大的定價權,這就需要中國製造重新奪回競爭力,通過貿易將人民幣國際化出去,這在短期內會非常苦痛。其二,當市場普遍認為人民幣存在較大貶值空間的時候,很難想像對方願意大量持有人民幣。其三,由於擔心人民幣被外資肆意做空,央行收緊了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這本身就是與國際化背道而馳的。而人民幣的一次性貶值可以化解高層對於人民幣被做空的擔憂。所以,人民幣一次性貶值,一直是一種可能。

「十一」期間,中國各地連續出臺的限購政策打壓了房地產市場的瘋狂,使得成交量大幅萎縮,資金不得不尋找新的出路。三、四線城市庫存量大,但基本屬於資源輸出型的城市,配套設施也不太完善,很難完成資金吸納的任務。股市便成為一種可能,至少市場是這麼認為的。如果此時股市大跌,疊加人民幣貶值,反而會增加換匯的壓力。在名正言順的「做大做強國企」的口號以及民營企業舉步維艱的環境下,股市適當的上漲,尤其是藍籌股的上漲應該是可以的。當然了,這種上漲可能是小級別的,否則,又將回到去年的情況。

石油方面,沙特石油部長的表態足以判斷短期內油價不會再回到單邊下跌的行情。沙特石油部長說:「從2014年至今,市場力量已發生變化,現在是時候採取一些與2014年不同的行動了,在年底前油價漲至60美元/桶並不是不可能的。」為何沙特提到的是60美元,而不是70甚至是80美元呢?因為在60美元之下,俄羅斯委內瑞拉等國家,依舊難受,只是痛感沒有在50美元的時候那麼強烈罷了。60美元以下的油價也同樣在美國默許的範圍內。而俄羅斯方面的選擇是一貫且明顯的,一定會極力的利用這次機會拉升油價, 無論最後是都能夠達成一致,石油哪怕多漲一天,普京的愁容都會少一點。這個時候,美國的態度就顯得尤其重要,特別是美國能源企業的選擇。

回顧整個的大選過程,希拉里的每一步雖然沒有什麼驚喜,但走得相當的穩,反觀川普(特朗普),經常會做出一些驚人的舉動或者言行,或者是很多的負面新聞被暴露出來。第二場的辯論之後,美國股市上漲,黃金下跌,表明市場普遍認為登上總統寶座的人會是那個「11個趾頭」的女人。如果沒有爆炸性的新聞,傳普的總統夢很可能就此止步,但這並不說明接下來的辯論不再精彩。相反,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之下,川普很可能孤注一擲,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