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今天」或許就是澳洲的「明天」?(圖)

發表:2016-10-15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走在十字路口?(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15日訊】近期澳洲主流媒體不斷地在澳中兩國的文化經濟的合作上找尋話題,試圖從中看到中共「軟實力」的真正威力。而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香港著名的自由運動活動家李柱銘的到訪,更以香港的教訓向澳洲敲響警鐘,如果澳洲依然無法反思與醒悟,香港的「今天」或許就是澳洲的「明天」。

據ABC新聞14日的報導, 澳大利亞首任駐華大使史蒂芬.費茲傑羅(Stephen Fitzgerald)在ABC訪談節目《Background Briefing》中直言,在澳大利亞的高等院校中不該有「孔子學院」的席地。他說,「身處學院內部的人會說從來沒發現[孔子學院]試圖影響我們的教學或論點;但是有些人承認它真的有這種企圖。」

在澳洲聯邦政府的網站上,清晰的對孔子學院作出解釋-是「中共與澳大利亞大專院校的教育合作夥伴。」

日前造訪澳洲的香港「鐵娘子」陳方安生更對此提出警告。

10月11日,《悉尼晨鋒報》刊登的專訪報導中,陳方安生表示,澳大利亞應該要對中共在這塊土地上的滲透手法警惕一些,在操縱澳洲中文媒體的同時,孔子學院就是宣傳工具。她說,「任何人都不應該對中共領導層的目標抱有任何幻想-它長期、系統性地滲透著社會組織、媒體和政府。」

在澳媒點名的「受中共影響的教育與研究機構」中,由澳籍富商黃向墨出資創立的悉尼科技大學(UTS)澳中關係研究院(ACRI)被置於首位。史蒂芬.費滋傑羅直接批評前外長兼現任ACRI主席卜卡(Bob Carr),他認為隸屬於UTS的研究所,卻接受大量來自中國的捐款是非常不明智的。 「這是目前發生的事情,真正困難的問題在於你不想對中國資金說不。」 史蒂芬說,「這很可笑,因為它弄巧成拙了。你必須在捐款和如何用錢之間建立防火牆,確認這筆資金的源頭。」

卜卡對此作出反擊,他說,「這類的評判是來自澳洲冷戰時期的,實行的是雙重標準。」

陳方安生談及此次澳洲之行的目的時表示,她希望提醒澳洲政府,香港的現狀是一個教訓,「因為澳大利亞是一個非常開放的社會,所以大多數人不會想到一黨專制的政府所設下的局,也看不明白他們正在滲透的方式。」

ABC在報導中揭開了一份近10年前悉尼大學的內幕。

2007年時一份機密文件顯示當年的計畫中曾設有條款將大學中所有的華語課程並入孔子學院之中。前澳洲駐香港總領事,兼悉尼大學客座教授Jocelyn Chey立即致信給副校長表達反對,「為了保護大學,應當制止孔子學院」。

本報記者曾採訪新州中文教師協會發言人史密斯(Scott Smith),史密斯表示,當地許多學校對中共提供各項支援很有興趣。他說,「設立孔子學堂課程,學校就能夠得到萬元補助金,再加上提供師資和教材。」

Jocelyn Chey教授曾質問,「接受這類捐獻的人要明白,在接受錢財後對方的要求和你要盡的義務是甚麼。」對於孔子學院仍在悉尼大學成立,Chey教授表示「我不確定大學知不知道他們讓自己捲入的是甚麼?」

現年76歲,曾擔任香港政務司司長的陳方安生是英國政府委任的第一名中國人、也是第一名女性擔任香港最高公務員。為了堅守香港自由與公平的環境,她不斷地冒犯著北京當局。 「不能忽視中國,你與它接觸的規則是甚麼?這是一個具有極大不同核心價值觀的國家。當中國對澳大利亞的滲透可以被察覺的時候,就已經太遲了。」 她對澳大利亞的未來深表憂慮。

責任編輯:李子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